我是個常不愛說好話的人
不管好不好,都先損了再說
但是在阿寶的身上
我看到了「厚臉皮哲學」
就因為他的厚臉皮
化解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尤其是我任性造成的麻煩
敘述如下


有時我很任性,愛亂生氣
有時只是他晚點打電話
雖然心理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我也不是真的生氣
但是就想哇哇叫,故意說他冷落我
或是他故意不想打給我,才會晚打
他只是輕描淡寫說:
「你身體不舒服嗎?你一定很想我才會這樣鬧脾氣」
我馬上回擊:「怎麼可能,你也太不要臉了吧!」
「讓你這樣的想我,那我真的太罪過了!」他得意的說。
聽到這裡什麼都沒有事了。



有時我數落他的缺點
嫌到沒有一點好的
我問他說能不能改變一下
他說:「我如果改變了以後,那就變成完美的男人了,我怕你會太愛我,這樣不太好啦!」
本來生他氣的我,又被弄得啼笑皆非。


我們大約一到兩週見一次面
見面時我總帶著要笑不笑的臉
他就說:「想笑就笑出來阿!我知道你看到我就很開心啦!我們是夫妻了,愛我就直接說出來沒有關係啦!明明看到我就很高興,幹嘛要笑不笑,我覺得你認識我以後,一定變得很開心喔。」
這下子我不笑開也難了。


厚臉皮哲學,我想不只對於夫妻
對家人和朋友都要這樣才對
臉皮還是很薄的我,正在努力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