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看到一些很會玩樂的人
打扮漂亮穿著流行的年輕人
心裡總是有些羨慕著


在夢想和現實中,我選擇了現實的生活
從高中開始就和工作分不開了
我放棄了和同儕玩樂的機會
也捨不得和別人一樣花錢打扮自己
到大賣場和市場,比去百貨公司還吸引我


心裡有兩種聲音在爭執
我好想和別人一樣
捨得花錢買化妝品,花時間裝扮自己
捨得花錢上美容院整理髮型
捨得花錢吃喝玩樂
捨得花錢買點無關緊要的裝飾品
捨得花錢跟著流行買點衣物,鞋子


但是我也好想買車子,這需要省錢
我好想買棟透天的房子,這需要省錢
我想生完孩子不要上班,這需要省錢
物價上漲,薪水不漲,生活要開銷,這需要省錢


終究我選擇向錢看
雖然沒有很多化妝品,但至少我乾淨整齊
出門偶而擦個口紅,也不失禮節
整理髮型那就半年一次吧!
出門玩樂,那就一年兩次吧!
衣物鞋子那就買最基本款吧!萬年不敗!


省點吧!為了家庭的未來著想
老公~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