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瓶餵和親餵的問題
我終於決定,就是兩種一起來吧!
不過現在以瓶餵為主
為了溫奶方便,我去買了一個奇哥的溫奶器
除了可以溫母奶以外
還可以隔水加熱,我要喝的奶品
目前奶水時多時少
不過都還夠賴小寶飲用
冰箱裡面庫存已經超過2000 CC了
為了儲奶,我還買了AVENT儲奶杯
看到一杯杯母奶,整齊的放在冰箱
心情整個很好,不用看到凌亂的冰箱


賴小寶有時候喝很多(170-200CC),喝很久(2小時左右)
有時候喝80-100CC就睡到天翻地覆,吵不醒
還有時喝飽了,但是尋乳反射沒有消失
餵他喝奶,母奶就從嘴邊流出來
也不睡覺,本來不想給他吸安撫奶嘴
但是有時候真的很累,就給他吸一下下
不過還是敵不過乳頭的誘惑
只要他不睡覺,也不喝奶,只是扭來扭去
給他乳頭其餘免談,只要吸個五分鐘
就可以睡到天荒地老
有時後明明餓了,吃奶時間到了
一個人扭來扭去
呼吸聲音急促,也很大聲
我若太累睡著沒理他
他可以這樣搞一個多小時才哭


賴小寶不算太難帶的孩子
除非餓到一個極限
他不會隨便哭很大聲
偶而只會哭個一兩聲意思一下
不過家裡有人在家,我不太敢給他哭
他只要一哭,我小姑或婆婆馬上會來關切


也因為賴小寶的出生
我的房間變成了客廳一樣的地方
大家可以不用敲門就跑進來
隨時都有可能進來看孩子
無論我在睡覺或是做什麼事情
甚至有次被直擊我的擠奶現場
看到以後也沒迴避
還一直不走,一直看,我有點暈


雖然大家都是關心為出發點
但是房間變客廳的感覺不是很好
我覺得帶孩子的壓力都沒有被關切的壓力大
只要有人在家(除老公),我都不想他哭被聽見


帶孩子是很累沒錯,整天睡不好
平均3小時要餵奶一次,約30分鐘
餵奶前或後,擠奶約15-20分鐘
有時候他會睡久一些,大概4-5小時
我才能睡比較久,有時候都餵他餵到睡著
奶瓶掉到床上我都不曉得,ㄏㄏ
陪他的時間以外,我定時被叫起來吃三餐
8點--12點--5點,有時候真的爬不起來
等到醒來以後,我又入睡困難了
所以今天又上來打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