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小寶目前 1Y 5M 18D


在台北玩的很勤勞,回到台中希望延續帶小寶出門消耗體力的行程


這幾天天氣不錯,有太陽又不會很熱


話說兒童公園大概離我家10多分鐘路程


室內開放到下午五點左右,以前小寶晩睡晩起


一直沒有機會到室內區玩,回台北後調整作息時間


加上小寶越大睡越少,所以玩樂的時間變多了,話不多說看照片吧








室內遊樂區有分兩區,小寶來的這區為120公分以下兒童區


小寶力氣真的很大,大約一歲兩三個月就可以稍微吊單槓


現在吊個三五秒不是問題了




小寶最近懂事很多,要他不要跟小朋友搶玩具,去玩別的東西他也願意


可以把玩好的玩具收起來,把拿下來的書放回去


有時候還會雞婆去把別的小朋友的積木放回藍子裡面




這一大片牆可以將不同形狀的布製品(地上那兩塊,牆上還有很多),黏到牆壁上去




這個道具一邊是斜坡(小寶的最愛),另一邊是階梯



教具區




圖書區




中間一片片的是可以用彩色筆畫畫




這裡明顯是體能區,地上全是軟墊




室內區關門後,黃昏的太陽也不大,就帶小寶到戶外區玩






戶外區像這樣的溜滑梯組合(一組兩個溜滑梯),至少有10座以上吧!


還有盪鞦韆、玩沙區等等,佔地滿廣的


假日來也不會人擠人,或是搶著玩的狀況


~~~~~~~~~~~~~~~~~~~~~~~~~~~~~~~~~~~~~~~~~~~~~~~~~~~~~~~~~~~~~~~


小寶近況


1Y5M10D 上排的前臼齒長出來了 (13 、14號)


自從一歲五個月後,開始很願意開口說話


雖然常常不同的東西,說出來的話都是一樣的


但是很明顯的他會模仿大人說話了


也很喜歡唱歌跳舞,常常聽到電視或是電台有唱歌的


就自顧自的搖擺起來,最近也願意聽大人的指令


可以在要求下把玩具歸位


最近開始會拿書來看,通常他會拿兩本


給媽媽一本,他自己一本,有時候會聽你說,有時只要看自己的


只要他想要,他可以記住書裡的東西


例如: 一頁裡面有四種東西,教過幾次,他可以明確指出車子或是其他的


懂的大人說不要或是不行,有時候遠遠的叫喊他當沒聽到


但是餘光喵到我站起來了,馬上就停止動作


雖然最近懂事很多,但是一樣超愛哭的


時常賴地板上,很委屈的捲成一團哭的很慘


但只要是亂哭的那種我都不甩他,真的哭很久的時候我才說:[


你閉嘴自己走過來說抱抱,媽媽才會抱抱]


他就會用食指擋住嘴巴然後閉嘴再說抱抱,媽媽就給他愛的抱抱


出門的時候就自己去拿帽子、口罩、鞋子,然後自己爬進推車李坐好


上述的這些我以前連想都不敢想,因為小寶以前真的很ㄍㄟˇ ㄒ一ㄠˊ


也不聽大人的指令,完全的做自己,又十分的固執


出門會推擠小朋友,想要的東西就要搶到手


雖然小寶的語言或是理解能力的發展不算快


但是有進步真的很令人開心了,最近常常會給我很多驚喜


我相信很多媽媽都有這種感覺,小孩的進步和改變會讓人感動


我看著小寶出門和小朋友的互動不同了,願意配合了


雖然偶而還是會出槌,但是看著小寶玩,突然有陣鼻酸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中毒太深的緣故了,哈哈


說說小寶弟,小寶弟的胎動比起小寶當初的胎動和緩多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情放鬆和開心的緣故


希望小寶弟是個健康快樂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