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帶小寶到了科教館玩,小寶就好喜歡裡面的軌道車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022595


平常好動的小寶光玩軌道車大概就玩了20分鐘以上吧


所以回來就在往拍上頭找相同的軌道車(如上附網址)


但是因為價格的關係遲遲不敢下手,又怕買到不好的會對孩子產生不良影響


後來突然看到有媽媽分享"一元積木",我趕緊到他的部落格找看有什麼產品


竟然給我找到了,這組只要600元,有一台連結車三台小車,重點是很安全


小寶又好喜歡,如果對積木有興趣的媽媽可以上一元積木的部落格看


滿1000元就免運費,建議用E-mail聯絡會比較快喔!


這個玩具除了訓練專注立,我發現要孩子把連結車放好順利的滑下去也要有點技巧


剛好可以訓練小寶的精細動作,因為小寶真的很粗枝大葉,精細動作發展的比較慢



這台車子也只要150元,都是實木和安全的油漆









再來就如上圖的軌道投籃玩具,這是跟網路的媽媽合購的


台灣廠商製造的安全玩具,在大賣場看到一組要將進700元


但是團購的只要不到300元,價差真大


會買這組是受軌道車的啟發,小寶愛車和球所以這個應該會喜歡


果不期然,光玩這個就花了快一個小時


所以證明小寶真的不是過動兒喔!!


親朋好友不要再懷疑,小寶只是活動力很好,精力旺盛一點點而已啦!!




玩這組玩具的時候我發現小寶的逆向思考


他除了嘗試在不同的高度上放下球,看球的活動


還會由下往上,想把球從洞裡面拍上去,或是拍上去後另一隻手把球拿起來


玩軌道車的時候,他也會從洞裡面放車子滑下去


跟我們從最高處放車子滑下的想法不同


由此可見,大人也不要常常以大人的眼光看孩子


有時候給予一些發揮的空間,他們自己的想法和邏輯也許會讓媽媽很驚訝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特質,真的讓人覺得很神奇喔!!


哈哈!!現在我也期待小寶弟會有蛇麼樣的特質和個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