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懷孕邁入38wks 體重53.4kg  寶寶體重2660g 頭圍 9.1CM


寶寶體重小兩週,頭圍小一週,跟當初小寶哥哥差不多


雖然寶寶體重偏輕,但是我的肚皮還是有快被撐爆的感覺


胎頭還沒有完全下降,照超音波的時候還在裡面轉阿轉的


醫生說希望生產的時候可以轉到正常的產式,因為現在臉朝上比較不好生


我覺得第二胎的症狀真的比較不舒服


有時候恥骨酸到連翻身都困難,也更容易喘起來


越末期睡眠品質越差,不是昏到爬不起來,就是輾轉難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帶老大的疲勞一直持續到懷老二,ㄏㄏ


雖然是比較不舒服,還要帶老大,但是我希望老二可以待久一點再出來



接下來就提提小寶九月份的生活好了,睡成這樣還真可愛



調皮不減,整天都很HIGH,但只要不亂發脾氣都很可愛






很愛跑去廁所玩水,最近自己會要求到馬桶上尿尿


如果將尿布脫掉,適時的提醒帶他去馬桶都可以順利的排尿


偶而沒有提醒他還是會尿在外面,不過已經很棒了


看著他自己爬到馬桶上,腳張得很開,兩手奮力的撐著不讓自己跌到馬桶裡的樣子真可愛


但是便便還不太會說,大部分都便在尿布裡面


不過大小便訓練我不是很急啦! 總有天他成熟了就會自己來了,順其自然吧!




章魚燒來家裡玩







小寶很開心的向章魚燒介紹家裡的兔子,看他開心的表情就知道


不過這顆鏡頭不太好,不太準焦哩!! 所以拍得滿糊的


小寶最近超愛說話的,從一歲五個月後語言整個大爆發


最近更是進步好多,很多事情也可以表達了


知道甚麼東西要拿、擦、轉、攪.....等等


也可以正確的表達要或不要,積木屋的積木也可以正確的放進去


對一些形狀的描述也可以回答出來,可以執行很簡單的拼圖


最近買了一套繪本[包姆與凱羅] 除了特價以外,這套繪本真的很多人推薦


可以看到年紀很大喔!! 買回來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有趣,裡面畫的很細膩


不經意就會錯過好多小細節,小寶這年紀目前除了可以聽故事內容外


還可以參與尋寶遊戲,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爬文,很多人討論我就不贅述了


基本上我覺得買書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但是如果單價較高的書


我會先去圖書館借給小寶看,他如果喜歡有興趣再去買來家裡看


有時候真的不能小看孩子的吸收能力,原本他還小的時候我念書給他聽


我以為他沒反應應該聽不懂吧!! 沒想到慢慢的他會把他吸收的東西都吐給我


例如:我念了兩三遍包姆購物記,他就拿本書喊要"買買"還有裡面的一些內容


會拿書出來告訴我裡面有"蟲蟲"之類的族繁不及備載,真的讓人覺得很開心


~~~~~~~~~~~~~~~~~~~~~~~~~~~~~~~~~~~~~~~~~~~~~~~~~~~~~~~~~


小寶還有一個進步的地方,小時候真的很難帶,愛哭黏人愛生氣等等


一出門也有如脫疆的野馬抓不住且坐不住


但是最近帶他在巷子散步,因為我怕有車子衝出來危險,都牽著小寶走


一路上都可以好好的給我牽著,想奔跑也沒有掙脫我的手


我就帶他在巷子裡面看樹木、看草、青苔等等,到馬路邊看各種車子


到郵局領郵件還可以跟我排隊五分鐘,只在我身邊扭來扭去而已


如果我不舒服沒帶他出門,整天在房間裡面混,小寶也沒有因為這樣煩躁吵著出門


出門後受控的狀況也一次比一次好,因為比較懂了也比較說的聽


 


小寶一直是個好動精力旺盛的孩子,現在也沒有改變,常常還會撞到我肚子 ><


不過玩玩具或是專心的時候是很堅持的


可以玩同一種東西30分鐘以上,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偶而也會來盧我


但是感覺出來越來越獨立了,跟之前比起來真的天差地別


不知道是不是親密育兒的方式奏效了呢!


好多點點滴滴都讓我很驚喜,有了孩子的生活變得很踏實很幸福


也許就因為對他沒有太多期望,所以只要一點點進步就讓我很開心滿足喔!


~~~~~~~~~~~~~~~~~~~~~~~~~~~~~~~~~~~~~~~~~~~~~~~~~~~~~~~~~


現在唯一讓我煩惱的就是小寶的飲食問題


已經好久食慾不好,只要他看到顏色不對的或是一點點口感不合他


就全部都吐光光,甚至只吃白飯,只要看到白飯以外的全不要


奶也喝得很少,只好給他豆米漿當飲料,娘家媽媽也買了水果每天打果汁


總之能想的辦法盡量想了,只要小寶肯吃甚麼都好


小寶這種又餓不怕,他不吃誰也別想讓他吃,寧願餓


最近在看肥兒八珍,打算去拿試用品看能不能讓小寶吃多一點


我被上次生長曲線一次掉兩條下來嚇到了


醫生說這樣有問題,如果很嚴重的食慾不振就建議到醫院拿開胃藥了


~~~~~~~~~~~~~~~~~~~~~~~~~~~~~~~~~~~~~~~~~~~~~~~~~~~~~~~~~~~


希望賴家老二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出生


小寶的食慾趕快恢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