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小寶喔


20101010  38+6wks 二寶終於退房啦!! 2700G 47CM


雖然已經是第二胎,但是越到預產期,心裡還是難免緊張了一點點


每天都跟老二精神喊話,要他等爸爸工作閒暇之餘來台北陪他才出生


心裡有偷偷想說周日爸爸放假出生最好,不過雙十節大概醫院會大塞車


所以其實也不用跟別人擠成一團的出生


一點產兆也沒有的我,原本周一要去產檢,但是總有預感那幾天二寶會出生


所以周六先去作最後一次產檢了,醫生說胎頭沒有完全下降可能沒那麼快


對我而言只要不要催生,孩子自己挑時間健康的出生就好了,所以回家靜待佳音


周日凌晨兩三點,突然覺得宮縮的感覺不太對,去醫院測了宮縮


大概十分鐘一次,這種痛我還可以忍受,子宮頸已經開兩公分了


因為是第二胎可能產程較快,所以被收了住院


不過雙十節預約開刀的人真不少,也很多自然產的也來了


所以我待產沒有病床可以休息,就在待產室外面走動看電視整晚沒睡,我老爸只能在沙發上睡覺


寶爸當天凌晨下班馬上趕到台北來,結果我的肚皮一直到隔天中午都還不到規律的大痛


我媽,小寶,寶爸,全在沙發睡成一團,醫生和護士建議我回家休息等等看


可能二寶體諒媽媽真的很累,如果沒有休息沒力氣生吧!! 所以回家洗澡後就去睡了三四個小時


直到吃晚餐的中間二寶也在肚裡睡了,一點宮縮感覺也沒有


吃飽後才開始覺得怪怪的痛,晚上八九點就又跑去醫院待產


這次一去子宮頸開了4公分,十分鐘宮縮一次,這樣的宮縮大概三次


接著三分鐘宮縮一次,這幾次真的超痛的,護士幫我打了子宮頸軟化的針讓子宮頸開快點


結果針馬上打完,我就說我感覺快生了,很痛忍不住想用力


小姐來測子宮頸說才五公分,話才說完馬上破水,小姐馬上推我進產房


上了產台用力幾次就感覺小孩快衝出來了


這次醫生因為小孩小沒有幫我剪會陰,以為不會撕裂傷,結果還是裂了兩公分


因為產程太快的關係,產後子宮收縮不好一直出血,所以還挺緊張的


第二胎大痛到生產大概費時一小時又十分鐘左右吧! 算好生了


不過生完真的好累,累積了懷孕後期沒睡好的,待產沒有睡好的一起睡了



剛生完的我



很像小寶的二寶



沒想到小寶竟然沒有吃醋,弟弟哭會去拍拍摸摸他


連弟弟喝母奶也沒有關係


因為母嬰同室的關係,二寶一直跟我在一起,約一個小時喝一次母奶


剛出生就抱出來吸母奶了,原本我還擔心剛開始沒有奶孩子會哭鬧


結果二寶才吸兩次我就有一咪咪的母奶給他喝了


所以有要餵全母奶的媽媽一定要有信心可以有足夠的奶水哺乳


小寶這兩天都跟我睡一起,還算乖喔!





小寶指著弟弟的嘴巴說他哭了




硬要躺弟弟的床,好在沒有躺壞掉




兩兄弟睡著的樣子很像吧!!




小寶安慰弟弟中





先寫到這裡,已經落落長了,坐月子期間會比較少上網回的比較慢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