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先來兩張大頭照



阿弟圓圓的臉戴上帽子真的太可愛了,這頂是哥哥以前戴過的喔


最近開始吃手









哥哥學弟弟躺在那裏玩


兩兄弟一起看著對方笑


很難得的一起看鏡頭


阿弟真的很愛哥哥,不管哥哥做甚麼他都很有興趣


小寶在跟阿弟介紹手中的小東西


十號剛滿六個月的阿弟,還沒有想翻身的傾向


小寶在幫弟弟翻身


小寶去抱弟弟,順便點阿弟的笑穴


你看,阿弟真的笑了


小寶突然想要堆積木,我買了一本"大家一起搭積木"和"大家一起來畫畫"


小寶都會學著繪本動手做,因著看了一些繪本,小寶也知道家裡有哪些


有些是圖書館的書家裡沒有


遇到生活上的相關事件,他馬上會去找出相關的繪本


反之看到繪本裡面的活動,他也會跟著一起動作




他最喜歡的是把積木堆成蛋糕,堆完還會說自己好棒




小寶介紹積木給弟弟看,這時他手上的積木是車子,噗噗的駛向弟弟


兩兄弟


最近看著小寶的表現,我都會有那種[這是我認識的那個小寶嗎?]


[這是固執任性、無法控制、無法溝通的那個小寶嗎?]


雖然一樣活動力很好,調皮的行徑也一直都存在著,而且現在正處於愛說"不要"的叛逆期


但是卻變得很懂事,讓我覺得很驚訝,難道這段時間我的努力他收到了嗎??


前段時間小寶真的很令人頭痛,常常做惹火我,讓我抓狂的事情


我盡量不抓狂(可是難免會大聲吼叫之類的抓狂行徑),用讚美的方式來使他入"正途"


例如:我知道你非常的棒,你一定不會亂弄倒媽媽的東西的


十次應該有六次小寶可以接受我的說法


直到最近小寶開始懂事了,變的可以溝通,聽得懂媽媽說的話


也終於知道自己做錯事情被罵會難過,之前是即使難過,也只是因為被處罰


而不是真的知道自己是因為做錯事情才被處罰的


懂事行徑一、


帶他到賣場或是玩具反斗城,從出家門我就先跟他說清楚,今天會去哪裡


能否坐嘟嘟車,能否讓他推小推車,看到玩具可以看一下


或是媽媽說可以的,可以動手玩一下,但是媽媽說要走了就要離開


出門的時候一定要跟媽媽牽手牽好,不然如果壞人帶走,就找不到媽媽了


上述類似的話,出門前說一遍,進去賣場前說一遍


他都可以遵守,有時候小小的失控就是了,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即使看到自己超級愛的車子,心裡蠢蠢欲動非常的興奮


我會讓他去摸摸看,或是多看一下,以不破壞商品為原則,他不會吵要買回家


但是如果連看都不給看的話,他就會生氣,只要有看他就會滿足


看到喜歡吃的也不會吵要買


行徑二、


只要用讚美的方式,就可以強化他的正面行為,並且可以執行的很好


現在可以自己脫下褲子,爬上大人的馬桶上尿尿


還發明一種姿勢,盡量不尿到外面


不過大便的話還是要大人的幫忙或是提醒


行徑三、


之前為了讓他多吃一點飯,讓他吃飯配卡通好一陣子


最近已經可以沒有卡通,也可以把一整晚的稀飯吃光光


行徑四、


很能夠幫忙阿弟,常常看媽媽要幫阿弟換尿布,就主動去拿濕巾


或是請他幫忙拿點小東西,都願意也拿得很正確


洗澡的時候跟阿弟一起泡水,可以幫忙媽媽抱住阿弟


甚至用腳卡住不讓阿弟掉下去,真的太可愛了


種種之類的,真的讓我覺得小寶長大了


這是之前的我很無法想像的情形,因為以前的小寶真的和現在天壤地別


我媽媽在我懷阿弟的時候還說,小寶這麼不懂事又難帶,你將來怎辦??


現在一切證明小寶可不是朽木喔!ㄆㄆ真的是太感人了


他是真的很愛弟弟,弟弟也很愛哥哥


常常哥哥一個動作或是發出一些聲音,阿弟都會轉過去並且捧場的笑或是說話


哥哥受到的弟弟的反應,就會增加逗弟弟笑的活動的強度


阿弟還這麼小兩個就可以有一些互動,真的太好笑了


麻煩的是,小寶很愛在弟弟吃米精的時候逗他笑,又很難隔離


害我一直怕阿弟會笑到嗆到,一邊怕一邊又覺得好笑


有時候又是小寶吃飯時覺得弟弟說話好笑,又笑個不停,害我很難節制那個笑點


兩個孩子辛苦加倍,但是快樂的時候也是加倍


題外話


因為要拍好動的小孩,所以才買單眼相機記錄


但是當初又捨不得買好一點的人像鏡,只買了窮人的人像鏡50mm F1.8


最近覺得他的對焦真的偏慢,很容易把小孩拍糊掉


優點是散景真的是有夠散的,散到無法一次把兩個人拍清楚


縮光圈又要犧牲快門,不知道有沒有知道的人可以指導我一下


再不然,真的要去敗一顆更好的鏡頭了,不過老公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