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周六,我帶著小寶和阿弟獨自前往台中國立美術館


因為天氣真的很好,現在戶外玩了好一下,草地的照片都是用Canon G11拍的


可惜進去參觀繪本畫展的時候,相機沒電啦!!


所以隔天周日,請寶爸再陪我們去一趟


有寶爸幫忙,我就有更多的時間陪小寶念繪本



這裡是個大斜坡,小寶有點亦步亦趨的,等比較熟悉後就用跑的下去


我在旁邊看了還真怕小寶整個跌倒用滾的



他觀察期他比較大的小孩,正在用滾的方式,從上往下滾滾滾



小寶也想嘗試,但是後來還是抵不過自己的心理因素


後來還是有滾了一小下,但是是跑到斜坡得很下方滾個幾圈就到底的高度去滾



周日寶爸又陪我們來一次



左上:展覽入口處    右上:擺放繪本讓大家坐在哪裡陪小孩讀繪本


左下+右下:某本繪本的圖案主題,作成像捷運車廂,坐在裡面,很像那些動物都在看你



外場某個畫作作成立體的樣子,可以讓大家進去拍照,小寶坐的地方是作成溜滑梯,可以溜下去的



入口就會看到這個變色龍,可以用手轉那個轉盤


變色龍的位置就會產生不同顏色不停轉的效果



小寶用手轉完跑到後面觀察變色龍的變化



這是海底動物的轉盤,以上這兩個也都是繪本裡面的內容,作成讓孩子操作的實體



這個洞洞系列是"子兒吐吐"繪本的實體空間




阿弟不停的吃著背帶


第一次看到繪本的原稿,還真的挺令我驚豔的


除了繪本原稿的展出以外,還有把繪本作成動畫可以給大家欣賞


很適合小朋友去那裏參觀和玩樂的


因為這兩天是假日的關係,兒童遊戲室很多人


我們沒有預約,要進去要排隊排好久,所以這兩天都沒有進去玩



安分的給爸爸牽著走



某個空地處,小寶努力的學李小龍打拳,我只准他打空氣,不可以打到人


上圖是正在進攻



小寶也會防衛



那個龍爪手是想嚇爸爸工具


他躲到後面一個小空間,然後躡手躡腳的走出去,哇~~的大叫一聲



結果是自己被爸爸發現,然後自己不停的笑





跟爸爸在柱子的地方玩躲貓貓,小寶被看到了



來了國美館很多次,這是第一次進去繪本室


裡面的藏書很豐富,繪本區分了四五區的主題


有花朵區,機器人區,青蛙區之類的


讓大家很輕鬆的可以或坐或臥,在這裡可以看到有些父母和孩子窩在一起讀繪本的樣子


沒有一般圖書館的既定印象,整齊的書本和高大的書架


繪本都放在小孩可以動手拿到的位置


這次的繪本花園展出到5/29(我沒記錯的話啦)


如果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台中的國美館參觀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