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一結婚開始,就打算將來一定要生兩個孩子


生完小寶後,因為小寶不太好帶,加上對生產過程還有點恐懼


本來還想著,不然就只要生一胎就好了啦!!


不過當初想生兩個孩子的心情還是慢慢的萌芽中


終於在小寶一歲左右決定要生老二


而上天對我實在很厚道,決定的當月就懷了阿弟


小寶是一個很天真的小孩,也可以說不太懂事,認知發展比較慢


加上他也是全母奶的寶寶,非常的黏我,也很難溝通


懷孕過程當中,雖然我努力的念繪本,幫哥哥作心理建設


但難免還是擔心,等到弟弟出生後一切都會變得很糟糕,尤其是吃醋的問題


就因為對哥哥不平衡的心態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當弟弟出生後處理一些事情變得很小心,尤其一定要幫弟弟作公關


從阿弟出生當天就把準備好的一台小車子,告訴小寶這是阿弟送的


如果小寶不乖,責罰或責罵時,絕對不牽扯到弟弟


所以當長輩說:[你很壞,我不要你了,我疼弟弟就好],說了很多遍,我就會請她別說了


雖然小寶很天真,沒把這個話放心理,應該說他顧著玩沒有聽


但是我深怕這些話有天會傷害小寶,還有兄弟之間的感情


我也盡量不拿阿弟跟他比較,例如:阿弟都....你怎麼不.....


有時候還故意對小寶說:[阿弟沒有睡覺,阿弟不乖,媽媽讓阿弟去罰站,兩個不乖都一樣]


小寶會說:[阿弟不要罰站],我要讓小寶知道,不因為阿弟比較小,就會有不同的待遇


除了常常跟小寶說媽媽很愛他,我也愛阿弟,讓小寶一起愛阿弟,也常常抱他


偶而阿弟哭了,小寶鬧著不可以抱阿弟,我問小寶說:[阿弟哭了怎麼辦?]


小寶就跑過去:[拍拍拍],可是拍也沒有用還是哭,這時只好不顧小寶的要求,先處理阿弟了


雖然除了小孩的生理需求外,還要兼顧到兩個孩子的心裡真的很累


但是看到兩兄弟現在和睦的畫面,真的心裡很欣慰著


有時候覺得不可思議,這麼調皮黏人又不說道理的小寶,怎麼是變懂事了


雖然將來一定會上演打架吵架搶玩具的戲碼,但是玩在一起時,媽媽就輕鬆多啦!!


接下來看圖說故事去......



阿弟五個多快六個月,還不想翻身,也還不太會坐


本來想要六個月後再吃副食品,但是買了米精就先給他吃看看好了


我是懶媽媽,沒有自己弄稀飯或是食物泥之類的


想要在多拖點時間再弄,窩呵呵,畢竟現在要煮大人的,小寶的,真的懶得弄阿弟的




這個費雪的餐椅真的很好用,小寶坐完換阿弟坐


回娘家也可以直接扛著走,大推薦! 讚


這套衣服和鞋子真的是奇異的組合


小寶跑到姑姑的房間裡玩,很配合的拍照,ㄏㄏ


他應該正在打老虎拳吧






這天天氣不怎麼冷,小寶洗好後又吵著不要起來穿衣服


我遂把阿弟一起帶進去洗澡一起玩


小寶平常看我幫阿弟洗澡,所以他也正在拿紗布巾幫阿弟洗


阿弟看著興奮的哥哥


這張照片阿弟笑得很甜蜜,很像小情侶一樣


仔細看,我請小寶一定要抓緊阿弟,以免阿弟掉到盆子裡


小寶非常的克盡職守,努力的不讓阿弟掉下去 



突然無法貼影片,有興趣的可以連結
you tobe兩兄弟的對話影片


雖然阿弟還很小,但是兄弟倆已經可以有些對話或是一起玩的感覺


阿弟對哥哥的動作和聲音都很捧場


常常哥哥在騎車或是玩球,甚至只是對阿弟大叫:[阿弟~~~]


阿弟都會笑得很開心,偶而會跟哥哥說一些聽不懂的


有時候我就左擁右抱,看兩個小孩互相說著聽不懂的話


互相看著對方笑不停,真的覺得很幸福


即使兄弟感情可能只能維持十幾年,長大各顧各的


我也希望他們童年裡互相有著彼此,一直不無聊


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放著兩兄弟自己玩,我就可以輕鬆得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哇哈哈!!媽媽開始作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