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大夜班,加我共三個同事值班
一個人照顧三床病人,一上班就接了一個新病人
病患為38歲男性,暱稱高先生
平日有高血壓沒有藥物治療
突然喪失意識,送入急診急救
腦部電腦斷層顯示腦幹出血,插上氣管內管
生命徵像穩定後,送到我們的加護病房
剛進來血壓205/113mmHg 心跳130-140次/分鐘
我們為病人抽血檢查,給藥物治療,同時完成護理記錄
把病人SETTING完畢後,也接著作我們的常規工作
包括給藥及其他的雜事,有點小混亂
不知不覺到了三點要幫病人翻身
同時,高先生心跳從130很快降到90
沒多久降到50->40次/分鐘
緊急通知住院醫師,並且給予強心針
血壓也往下掉,給升壓劑
心跳還是沒有回復,我們為病人做心臟按摩
每做三分鐘幾乎就要換人手
真的很累,連夜班護理長也來幫忙CPR
經過30分鐘,急救宣告無效
聯絡全部的事項,將病人送至太平間
此時已經四點半多了
又到了幫病人洗澡做晨間護理(刷牙洗臉)
還有灌奶和翻身的時間了
其他床病人的紀錄也都還沒有完成
接著五點就接到一通病房的電話
表示有個病人大吐血,要馬上來加護病房觀察
對我們三個人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
所有的事情都幾在一起
只好快速的將事情完成
病人一下來又是一個忙碌
馬上將血掛上去,還好同事們都快動作
要不然真的忙不完
忙到交接班的時後
我連廁所長怎樣都沒有見過
我前天晚餐沒有吃,上班這麼忙也沒有時間吃宵夜
大家又餓又累,我的肩膀像五十肩到現在都沒有好,當然這麼忙的情況
有些清潔工作根本沒辦法完成
有些東西也沒有時間去補充
但是一上班就被兇念,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雖然那些是我們該完成而未完成,但是心情真的是一整個不好
沒有人可以體會別人的忙碌
我只好告訴他們說真的很忙,所以沒有空補
看缺什麼我現在補齊給你們好了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