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最近好像變得很飢餓,可能是母奶不足以滿足他的胃
我自己最近有點感冒,加上小寶早上不斷的吵鬧
整個睡眠不足,奶量因此似乎有減少的傾向
所以我慢慢讓小寶嘗試更多種的副食品
最近懶的煮稀飯因為還要弄碎,所以都用米粉替代
材料為:
1. 兩顆地瓜泥冰磚
2. 一顆A菜冰磚(A菜用剁細細)
3. 水
4. 嬰兒米粉


1~3 放到電鍋裡面煮好,加入兩匙的米粉調成糊狀
一天給小寶吃兩餐,目前吃的還可以
之前有把A菜換成紅蘿蔔泥冰磚
也吃得不錯,最近好像比較能接受吃副食品了


PS: 還沒有吃A菜冰磚之前
我有先用煮A菜的水拿來泡米粉
或是煮稀飯吃,先讓小寶適應味道
之後才進化成吃細碎的A菜喔


中間添加稀釋的蘋果汁
蘋果汁做法:
1.蘋果切塊電鍋蒸熟
2.取出磨成泥
3.泥加適量水稀釋
吃的時候,小寶可以連蘋果的纖維都吃下去
作多的蘋果泥,我就放到冰庫冰著,應該沒關係吧!


接下來計畫嘗試梨子汁、菠菜泥、馬鈴薯、高麗菜
如果各位媽媽有什麼其他的食物
請告訴我吧!我會努力的製作各種營養副食品的


希望小寶不要太挑食才好
他很有個性,我餵的他不要吃
要經過自己用手拿的才要吃
所以往往搞得天翻地覆的
吃得滿臉滿身體都是,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