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小寶喉嚨發炎,小小發燒到38度
吃了藥以後雖然沒有發燒了
不過感覺他還是不太舒服
昨天開始咳嗽,也給他吃了止咳藥水
希望趕快好起來,聽到他咳不停睡覺不安穩
多少有點心疼,好在活動力依舊滿分


小寶現在除了生病的事情以外
就是吃副食品讓我頭痛了
明明肚子很餓,但常常除了母奶什麼都不要
有一陣子願意吃麥粉,也可以吃一些稀飯
最近幾乎什麼都只吃一兩口就完全不吃
他要看湯匙裡面的東西,和碗裡的東西是不是他想吃的
還想用手去探索碗裡東西的觸感
也給他吃麵或麵線,也只吃幾口
麵包和米餅目前很少抗拒,但是感覺不夠營養
偏甜稀飯:南瓜或地瓜為主的稀飯
偏鹹稀飯:吻仔魚為主(有時加蛋黃)的稀飯
兩種都看他的心情吃,常常一口都不吃


偏偏我的母奶好像越來越不夠吃
應阿嬤的要求買了S-26讓小寶試試看
結果小寶吃了一滴,全吐光光
我也去買了細燕麥片,結果也不愛吃
水果甜的酸的也不是很愛
超甜葡萄大概吃兩顆就不吃了
新鮮蘋果泥吃五小口很厲害了
梨子、水蜜桃......不吃,綜合果汁不喝
快兩個月沒長大了


活動力方面則是滿分
除了睡覺沒有停下來過
即使有時乖乖給抱的時候
手或腳也要不停的擺動
前兩星期因為撞到眼角瘀青流血
我又把家裡擺設變動了一些
有時爬太快換檔不順,也會向前扣到臉
不過粗勇的小寶通常不太哭泣,可能習慣成自然了
只要有地方可以扶,就要扶著東西走
也愛搞破壞,玩具用鐵鉤把鈴鐺固定的很好
他就把一個個的鈴鐺拆下來
也玩壞我的計算機,敲壞很多個積木
不過書本目前還沒有遭殃,他會用手翻書
婆婆曾經說計算機給孩子玩會壞掉
不過我倒覺得計算機比小孩的玩具便宜多了
玩壞就算啦!!
小寶最近很愛說話和唱歌
睡前一定要唱到累才會睡覺
很愛說ㄚ  ㄉㄚ ㄚ  ㄅㄚ
我說,也難怪小寶會說這話
這就是在說:[阿爸阿達],果然小孩是不會說謊的
感覺小寶正在練習控制自己的舌頭和嘴唇發音
聽他亂亂說的樣子真可愛
看著他現在的樣子,又想到剛出生的樣子
真的覺得很神奇,小孩真的好可愛
明年再拼第二個好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