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翻箱倒櫃中

可以一手拿一顆球,不過互打之後,球都跑光了
下面那台重機是寶爸同學的,很酷喔!


影音紀錄從房裡直搗黃龍到廁所來


 



10/6 小寶 9 M 16 D
身高:73 CM  體重 : 9KG
感覺生長有點停滯了,不過活動力超強
感冒的情況也好很多了,已經在恢復期
最近小寶開始有用手抓頭的情況
帶去給醫生看,結果是因為流頭汗太多造成的
還好不是毛囊炎什麼的
看著他用小手抓頭的樣子,好可愛
擦了類固醇藥膏後好多了


食:
可能最近有體諒媽媽的辛苦,也聽到呼喚
食慾稍微好了一些,不過就是要少量多餐
一種東西沒有辦法吃很多,要多樣化
因為幾乎都睡到中午起床
所以第一餐就是午餐,大約
11:30 起床玩
12:30 吃粥類平均100-150CC
14:30 點心(水果或饅頭麵包類 + 配方奶或水)
15:00 午睡(兩邊母奶喝完)如果早一些起床的話,就給少量的點心
18:00 晚餐粥
21:00 - 22:00 點心 + 配方奶約90CC
22:30-23:30 洗澡就寢
以上是順利的狀態,基本上遇到他心情不爽
我就不勉強他,反正他累的會想睡覺
現在餓了也懂得哭泣告訴媽媽
進步很多了~~~


衣:
最近秋天來臨,天氣也慢慢轉涼了
我整理了一些舊衣物,準備要給小寶穿
其實我覺得孩子長大很快
只要買幾件可以出門穿的就好
在家裡穿的撿別人的就可以
況且舊的衣服,一些螢光劑或是不好的物質
都被洗的無影蹤了,所以舊的既省錢又不過敏
但是被婆婆看到整理舊衣物
她馬上要我把這些衣服丟掉
她會去買新的給小寶穿,說衣服便宜的很
不要老是撿別人的,當天馬上去買了兩套
加一個厚背心,真的超疼孫
還一直想買電動汽車給小寶玩 = =
我是覺得該買的買,那些奢侈品其實可以不用浪費錢
帶到外面投錢的就可以了,擺在家裡也不好玩
倒不如把錢拿來贊助尿布或奶粉的實際點


住:
最近開始用肚圍了,實在太會踢被子了
台中最近的天氣很舒適,涼涼的
晚上睡覺吹點風扇就像開著冷氣一樣舒服
也開始給他睡自己的小床(小床跟我們的床一樣高)
不過常常還是會睡到我們中間來
 晚上還是會起來討奶吃
不過親餵的我,對此不是太困擾
只是無法有連續的睡眠就是了,常被吵醒
最近好像又開始要長牙
開始會咬手指,流很多口水
之前都沒有這種現象
這次也沒有像前幾次這樣亂哭很久
只是早上會很容易起來想吃ㄋㄟ(約30-60min一次)
小寶雖然也會吃玩具,不過不會很經常
只要他開始吃手指,或是嘴巴一直動來動去
就是肚子餓或是牙齦癢吧!
小寶不像其他孩子一樣,東西拿了就往嘴塞
我想可能是之前晚上狂ㄋㄟ的關係
所以口慾有被滿足吧!!



行:
小寶動作真的很敏捷
出門坐在汽座上,等到車停好
我一解開汽座的安全帶後
馬上整個人溜到底下,掙脫安全帶
連忙爬到我身上,很怕我們丟下他
現在也很喜歡爬上爬下
有次我還發現他,先去玩三輪車
後來看到學步車,想坐進去
就用腳踏著三輪車的前車輪
一隻腳跨到學步車裡,結果就是另一隻腳卡住了
還曾經自己爬到費雪的餐椅(餐盤是固定的)裡面坐
也是卡了一隻腳在外面,快笑死我了
只要有東西可以讓他踏著變更高
他就會不斷的爬高,還曾經踏著餐椅,爬到沙發來


現在只要推著任何可以動的東西
就會到處走來走去的
為了想讓他多爬一些,所以我都要學他爬
引誘他覺得好笑而爬過來找我
或是用玩具跟他一起玩
睡前也會用ㄋㄟ引誘他,他看到ㄋㄟ可以吃
就會興奮的爬過來,用嘴搜尋ㄋㄟ的位置,吸上來
他還很愛到處去探險,每個房間或廚房爬透透


等真的會走了以後,就更關不住他
到時我可能每天都要帶他去公園
消耗他的體力,讓他運動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