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星期日 提早過母親節


到了板橋後站"英記"吃飲茶,不過我沒有寫食記的習慣


所以什麼食物也沒有拍,從小家族就常吃飲茶


家裡也都是煮廣式料理居多,雖然這裡的茶點不是太道地


茶點的種類也不太多,不過口味也算不賴的,足以讓人回味過去的時光


價格便宜平實,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吃看看







在台北有空就帶小寶在眷村裡面散步


沒想到小寶竟然還認得家裡的門,對外面並沒有多所留戀




5/3  16周產檢


白色箭頭的地方明顯的看到小GG啦!


抽母血驗唐式症


寶寶的身長為 16 WKS + 3 D,大小正常


關於性別的問題,我想大部分都希望生出不同性別的孩子


不過這種事情真的無法決定的,只要孩子跟你有緣分就會跟著你


家裡有近親從知道我懷孕後(6周起),不斷的對性別很關心


一直強調要生女生才好,生女孩子多好多好,最好是生女的@^$%^


當我說我有預感會是一個男生,卻遭來親戚替我可惜之類的話


說真的當一個媽媽,真的很不希望別人一直說這樣的話


即使是無心的開玩笑也好,就是感覺很不舒服


就連他無心的說小寶很笨,怎麼還不太會叫人


或是小寶很"含慢"長的比誰的孩子還要矮,誰家孩子已經會什麼了


聽到小寶咿咿啞啞就說:[是在唉什麼,他是在說什麼話]


雖然我知道他很喜歡小寶,也無心說這樣的話


但是身為媽媽的我聽起來就是不舒服,誰都不希望別人批評自己的孩子吧


如果小寶行為偏差被教訓我完全能接受,但是批評這種生理發展的事情就無聊了


這次確定二寶是男生後,竟然還開玩笑說:[男生生那麼多個幹麻]


真的很搞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


我也很搞不懂現在時代在改變,有些人的家庭卻還是重男輕女


對於性別難道真的那麼重要嗎??


不能聽到別人懷孕只要抱持著祝福的心態就好了嗎??


這麼關注什麼性別,真的讓人超級不舒服的


無論什麼性別都是我的寶貝阿!! 重點是要健康順產


說到健康, 晚上突然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通知我我的血液報告有異常,要我回去聽醫生解釋報告


經我追問下,護士才說我第18對染色體的檢驗異常


原本我計畫月底才回台北做20周產檢


看來這星期天就要寶爸帶我回去台北,週一看結果


雖然抽血的正確率只有60%,不過還是稍微讓我的心情起伏了一下


到時候必要應該會自費做羊膜穿刺,希望一切都健康平安才好


今年母親節還真另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