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大溪老街


每次照相都會照到小寶奔的畫面,還真好笑


話說外婆本來想投錢給小寶坐搖搖車,不過我覺得不投錢小寶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還是不要養成他喜歡投錢坐搖搖車的習慣



4/26 到朋友文珮家玩


大哥個叫做揚揚大小寶兩歲整,妹妹恩柔目前五個月


平常因為沒人和小寶爭寵和搶玩具, 加上小寶個性本來就比其他孩子自我


小寶脾氣也很差,平常出們是超級霸道的


剛開始跟揚揚哥哥搶玩具,還會用凶狠的眼神看著哥哥,用手打哥哥


後來發現自己真的搶不過哥哥,所以小寶的處理方式就是=>換別的玩吧!!


果然孩子需要和同儕相處, 才能從中學習到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4/29 米拉親子館


我第一次到親子餐廳吃飯, 這間親子館雖然不大間,不過玩具挺多的


餐點SOSO,本來以為下午有固定的體能活動課程


結果是要至少有五個人預定課程,才會請幼稚園老師來免費上課


這次就小乖和小寶去,因為沒有聯絡好章魚燒媽媽所以她們缺席了,真可惜



上圖: 小寶和小乖在玩躲貓貓遊戲,小乖還把頭探進去找小寶






小寶對車子愛不是手的樣子,讓我回來很想買一台車子給小寶玩


小乖坐的車子是可以在軌道上往下滑行的


這次到了米拉親子館遇到一群媽媽,全都拿單眼像機拍小孩的


可能那些孩子都是同月份生日的吧!!所以辦在這裡慶生


這些媽媽教育孩子的方式還挺兩極化的


一群媽媽都是生女孩子(看來應該有3歲吧),把女兒當成公主教育(雖然這也是應該的)


不過這群女孩子公主病超重的,還有一個小女生一直推小乖


不讓小乖玩玩具,害的小乖那天心情有點不美麗


推小乖的那個妹妹,後來還無緣故的來咬小寶 ><


我和小乖媽在意的其實不是小孩的不正確行為


而是她們那群公主媽媽完全任由自己的孩子作出不當行為


一點也沒有教育或是制止,我覺得教不來是一回是,不教就不太好了


好在小寶還滿沉浸自己的世界裡(應該是自我中心的好處)


一點也不在意剛剛被推或被咬的事情,依然故我做他想做的事情,沒有被影響到心情


公主媽媽們是放任式的教育


而另一個媽媽則是保護的太週到了


他看到小寶或是小乖玩著玩著跌倒了,則告誡我們說:[你們怎麼讓孩子這樣跌倒]


之後只要看到我們孩子跌倒,就用雙手遮住她的嘴,表現出"十分"驚訝狀


然後超怕小寶靠近她的孩子,會用非常之溫柔的聲音對她兒子說


:[要小心喔!!不要被其他小朋友撞倒囉!!]


雖然我不想批評別人的孩子,不過她的孩子反應有點慢就是了


基本上我覺得孩子一定要教,但是在有原則和安全的狀況下


應該讓孩子自行去探險,即使跌倒了爬起來就好


就算被小朋友欺負了我也不會生氣,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讓孩子學習的機會


我雖然沒有很不高興, 不過對那些太放任孩子作出不良行為的媽媽


她們的教育方式是不太茍同啦!! 僅是個人意見

這是我家的老兔子,本來一度生病快掛了,醫生說我們很厲害可以養這麼久


牠老了, 如果再不願意吃的話就聽天由命了


沒想到我老爸去藥房買了抗生素餵牠後,現在老歸老還是有活力


小寶完全不怕兔子,右下圖就是小寶追著兔子打兔子頭的畫面了


真的很有暴力傾向


雖然現階段的小寶有時候真的很教不聽


不是我不嚴格或是沒有教好,小寶天生不怕打罵的孩子


即使剛剛才被處罰完畢,馬上又會重複剛剛的錯誤動作


 我想這階段真的很需要不斷的提醒小寶別犯錯,只能盡量教了


希望大一點比較聽的懂,也比較能溝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