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總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因為注意力被老大分散的關係吧!


9/6  34wks  我家的賴小二體重2141G ( 小一週 )  頭圍 8.5cm ( 正常)


賴小二比小寶當初多一週的體重,小寶當初一直都維持小兩週的狀況


這胎我都正常的飲食沒有特別補充什麼,但是吸收卻比上胎好點


當初為了小寶長大,一直吃牛肉和甘蔗,結果他只長了300G 剩下都在我身上了


產後斷奶前一公斤也沒有掉下來過 ><


話說懷老二並不如第一胎順利


1. 光確認有沒有懷孕就抽了兩三次血


2. 驗唐氏症還驗出染色體高標,又做了羊穿


3. 懷孕初期的害喜現象也比上一胎嚴重,也沒有人可以幫忙


4. 懷孕末期(最近),無痛性宮縮頻繁(休息中),宮縮的時候還會覺得有點喘,恥骨酸到一個不行,連


     翻個身都痠,小寶還會不注意的撞到我肚子,或硬擠到我肚子前面要抱抱 ><


不過賴小二目前四肢和心臟什麼的都算健康,這也算安慰了


胎動雖然也滿頻繁的,不過比起小寶已經算是和緩的狀態了ㄏㄏ


32週開始已經住到娘家待產了,最近不太敢往外跑都在休息吃安胎藥


這次應該會在台北坐月子,雖然婆婆有開口"說"要幫我坐月子


也"說"願意住到家裡照顧老大,不過我想還是待娘家比較好啦!! ^^


***********************************


雖然這胎孕前體重比上一胎多了四公斤


不過這胎體重控制還不錯,胖的比較少一點


第一胎                                                          第二胎


孕前 43kg                                                   孕前 47kg 


懷孕12wks   41kg                                     懷孕12wks   44kg  懷孕


懷孕39w +1D生產  約54kg                     懷孕34wks  51.6kg


產後 49kg  到斷奶才瘦兩公斤 


這胎如果到足月生產的話,預計會胖到 55 kg左右


依照我的體質慢胖慢瘦型的,第二胎生產完大概也要一兩年才會瘦個一咪咪吧!!


現在看到漂亮的衣服全部不敢買,生產後整個身材變形走山了


漂亮衣服穿到身上也不美了ㄏㄏ


不過只要孩子健康快樂我就很開心


目前我很積極的借一些關於家中有新弟弟的繪本給小寶看


雖然他嘴上說好好,但是我深深的有預感,依照小寶黏人的個性


到時後退化行為或是吃醋的狀況大概會很厲害吧!!


我已經把賴小二出生後要給小寶的禮物都準備好了


到時候會告訴他這些都是弟弟送給他的禮物,因為弟弟很喜歡哥哥喔!


反正順其自然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了啦! 沒再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