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一封信件詢問我可否代製水晶相本,興起了我再做一本的念頭


因為小寶的相片還真的不少,趁著小二寶還沒有出生,有時間先整理出一本1-6月份的照片


雖然在做電子檔的時候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用了很多的頭腦


不過看到成品,還是覺得挺有價值的,因為這些都是這段期間來的記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水晶相本電子檔看唷!


~~~~~~~~~~~~~~~~~~~~~~~~~~~~~~~~~~~~~~~~~~~~~~~~~~~


再來說說小二寶,7/26已經28週了,體重1200G


雖然這胎沒有吃什麼特別營養的,還經常外食,不過小二寶吸收卻比小寶好唷!


小寶在同週數的時候才900多克,我的體重也是懷小寶八個半月的體重了


所以我現在吃零食超級克制的,不敢吃太多,以免生產後會產生不良的後果 ^^


因為要照顧小寶的緣故,所以覺得懷小二寶的時間過的特別快


8/4已經29+2 wks,8/26就可以跟小二寶用4D超音波見面了


雖然已經是第二胎,胎兒照也長的差不多,還是難掩我和小二寶見面的興奮心情



回台中後沒多久,我和小寶就因為吹冷氣雙雙掛病號


小寶先發高燒約一週,後來才又換我生病,整個禍不單行


本來食慾就不太好加上挑食的小寶,吃東西就超麻煩的了


生病期間連最愛的布丁和餅乾也不願意吃,牛奶也喝的非常的少


身高體重三個月沒有進展,身長曲線往下掉,吃的少又沒有吸收好


每天光想吃的就很麻煩,我自己做雞蛋糕、地瓜餅...等等


只要他肯吃就好,這兩三天食慾終於恢復一些,他的飲料就是豆漿或米漿


希望多少可以吸收點營養


生病期間因為吃藥加上發燒的緣故,變的非常的嗜睡也很乖巧


碰到椅子就睡,躺在地上也可以睡,整天睡個不停


現在病好了已經是一尾活龍,雖然生病很難照顧,不過那時的乖巧還真令人懷念




小寶是個瘋狂的愛車迷,尤其是閃電麥坤卡通車子又是他的最愛


只要關於車子的,舉凡路上走的,電視裡出現的,小朋友身上衣服有車子的


自己身上有車子,繪本裡面即使只有出現車頭...等,族繁不及備載


都會引來小寶一陣陣的ㄣˊㄣˊ聲音,還會順帶手勢,有時候會說車子


所以大家看到我家其中一面牆,目前已經擺滿了小寶的車子


還好阿媽沒有買電動車,不然家裡可真變成停車場了


最近小寶的姑姑買了一組ILEA的火車組,小寶可以一玩就玩上30分鐘


沒事就在家裡輪流玩著他每台車,所以最近我還添購了車輪書


還有光是閃電麥坤的貼紙就買了好多張,連浴室的牆面也貼了好多麥坤卡通裡的車子


寶爸說小寶身上留著法拉利的血(紅色),跟他老爸一樣都愛車




小寶雖然已經走的很穩也蹦蹦跳跳,但出門會有兩種狀況


其一、一直要人抱不停,我現在肚子越來越大,還真有點吃不消


其二、看到喜歡的東西或地方,就玩到不給人抱也不管媽媽有沒有不見了


有時候帶到大賣場買東西,他還會耍賴在地上大哭不停


而我則冷眼旁觀,看他要哭到什麼時候為止


所以常常引來旁人的側目和白眼,不過我覺得不可以跟孩子在這事上妥協


有時候小寶在家裡亂哭,可以跟我耗個30-40分鐘哭不停


他沒有想到媽媽也很固執,說不理他就不理他


目前他只能依賴媽媽,所以還是要跟媽媽妥協的


最近小寶開始願意看書,我也開始看到有特價又適合的書就買回家

我看了一本"餵故事長大的孩子"作者:汪培廷


很認同作者的理念,他的理念跟我的也很相近


如果有媽媽對說故事給孩子聽有興趣的話,這本書挺建議去看的


本書跟一般的演奏繪本的強調技巧不同


唸故事書給孩子聽就是生活,不需要強調什麼華麗的技巧


只要持之以恆,即使只是照本宣科,都能夠讓孩子養成閱讀習慣


這本書裡還有他建議的書單,我有空就上網找圖書館借書


買書和借書雙管齊下,讓小寶接觸不同的環境,我想應該挺不賴的


台中因為推廣親子閱讀,還推出一些免費的父母或是親子課程


可惜時間太長了,我一個人無法帶小寶去那種地方


怕到時候不受控,我可是會累壞掉的,有興趣的台中朋友可以到國中圖網站


文化中心的兒童室也有些免費的唸繪本說故事的課


而我現在正實行處處有書的環境,家中各地擺了書,只要想唸書就順手拿起


唸故事更是睡前儀式的一部分,平常我很節省


買書也不會買太貴,也不迷信坊間一些套書或是精美的教材


我覺得和孩子共處親子愛的時光,比多好的教材都重要


買書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況且還有小二寶可以接手


我正往每天餵故事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