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出關了!!
弟弟也滿月了


一、生產外傳
    話說快生弟弟前一點症狀也沒有,我希望也有預感會在周日生,結果真的實現,產前一個月我一直感覺到害怕,怕自己產後大出血,生完孩子就在產檯上消失,自己曾經看過那樣大出血的狀況,還挺危險的,心裡一直想說,如果就這樣走掉我會放不下孩子,雖然一直有這樣的念頭但我不敢說,因為除了會給家人害怕,他們也會覺得我自己想太多了,生完胎盤分娩出後,果然宮縮不太好,溫暖的血一直像羊水般的湧出,不過也一切平安,出院後一周左右,我發現從國中跟著我到現在的玉鐲,竟然整齊的裂了一圈,沒有斷掉喔!是裂痕,這玉鐲跟我出過車禍也只有刮痕而已,這次竟然裂了一圈,看到後讓我心跳加速,雖然我不是迷信,但是看到這裂痕還真讓人驚嚇,當他幫我擋了一次災難吧!!



二、月子餐
    這次在娘家坐月子,娘家爸媽很盡心盡力的幫忙煮吃的,幾乎天天都有自己蒸出來的的純雞精,要不然就各種湯輪著喝,一天有時候可以喝到二到三種湯,還有甜點,雖然帶孩子睡眠不足,但為了營養每天還是提早爬起來吃豐盛的早餐,早餐大概一碗純雞精加冬粉(麵線、雲吞),一份燙青菜和蛋,一份甜點,一份水果,一碗補湯,真的有夠營養,弟弟吃我的母奶也變成雙下巴,果然娘家的威力不同凡響。



三、弟弟
    出生2700G左右,出院2400G左右,出生三周約3700-3800G,約一到二小時喝奶一次,很愛人抱很愛哭,放在床上睡覺沒多久就起來哭,好一點可以自己睡一小時多,差一點就要一直抱著,因為脹氣很厲害,有時候還會哭到尖叫,如果大哭兩三聲沒有人管他,就會閉氣哭到臉黑掉,如果醒來的時候手腳就會不停的揮動著,感覺也是一個很活潑的小孩,才出生兩三天就會開懷的大笑,不過沒有小相機很難拍到弟弟的笑臉,還有弟弟也是鐵屁股,用便宜的尿布還有大便沒馬上換,也沒有紅臀的問題,你們兄弟真的太貼心了,兩個鐵屁股幫媽媽省不少尿布錢啊!


四、哥哥
    懷孕時就一直幫哥哥作心理建設,包括借相關繪本,不時的提醒爸媽最愛哥哥,弟弟也很愛哥哥,不過因為小寶神經很大條,又很黏我,我很擔心這些建設都沒聽進去,不過弟弟出生到現在,小寶很友善,雖然有時候會好奇把弟弟弄哭,不過目前表現已經讓我很豎起大拇指了,偶而會幫忙照顧弟弟,不過還是不能讓兩個孩子獨處一室,因為小寶的粗魯行為對弟弟而言還是很危險的。
    話說小寶跟著我懷孕末期都沒出門,幾乎都悶在房間活動,最近不知道是精力太旺盛還是看電視學的,還是因為兩歲孩子都有自我意識抬頭的現象,變的很有暴力傾向,很愛粗魯用打的方式,或是不停的摔東西打東西,要他不要做就偏要做,睡覺也變得很難搞,有時候我以為他記憶力不好,但是念繪本給他聽,一兩次就可以記住一些東西,難道有選擇性的記憶?? 
     我生產的前一個月,好不容易小寶白天只需要包午睡的尿布了,不過因為我坐月子沒法常帶去廁所,所以又包回尿布來啦!吃飯一樣吃的哩哩啦啦,希望弟弟不要像小寶一樣囉嗦才好^^

































五、兩個孩子
    兩個孩子經常輪流哭,好不容易弄睡一個,另一個就開始哭,有時候會同時哭,常常我是"左擁右抱",最常見的是上圖那樣,弟弟在喝奶,哥哥的手跨過弟弟來摸媽媽的胸部,媽媽躺在最下方,所以一逮到時間就趕快睡覺,上網的時間變少了,這周日回台中去,沒有人幫忙看一下孩子或買菜煮飯,我看會更忙碌了,不過雖然很忙,看著兩個孩子睡著的臉龐,還是覺得很幸福。 

可能這胎坐月子吃的比較營養,加上自己有經驗有信心,所以奶量不差,扣掉弟弟喝完的,每天可以擠出120cc-200cc不等的奶量,小寶照單全收,常現擠現喝一點也沒有庫存的問題,所以母乳袋和母乳儲存盒都沒有上場的機會,希望奶量越來越多,讓小寶也吸收到母乳的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