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弟弟開始有自己的樣子,但還是跟哥哥很像



有人說左下角這張照片,弟弟很像要揍人的樣子






其實小寶還是很愛弟弟的





關於哥哥


小寶其實是一個大而化之的孩子,也很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很少看他去觀察別人或是其他的事物


不過可能長大了,最近很會觀察小事情


出門走路老是東張西望的,會抬頭看天空和雲


看到小鳥會停下來,聽到狗叫或是聲音也會模仿


也開始發現有了弟弟的生活有點不同


弟弟愛哭鬧,媽媽整天抱,小寶本來是沒有反應的


最近開始也愛吵媽媽抱,不管我正在煮菜、作家事或在忙


而且什麼都能哭,什麼都不奇怪


這個小醋桶從弟弟出生一個半月開始買回來的


有時候會欺負弟弟,或是對弟弟好奇,會粗魯的弄到弟弟哭


不過還不至於把在媽媽懷裡的弟弟推開,頂多吵要跟弟弟一起抱抱


所以家裡經常上演左擁右抱的畫面


有時候又很喜歡弟弟會去親他,看到弟弟哭會拍拍


小寶和很多快兩歲的孩子都一樣愛唱反調,原本粗魯的小寶變的更暴力


因為還要帶弟弟,所以有一陣子我囉唆的小寶比較沒有耐心


如果真的讓我抓狂,我也會忍不住打手或是腿


每次打完都會很後悔,除了小寶也學會用打的,自己也覺得這麼負面的教導事情只會越來越糟


其實小寶也不過是兩歲的孩子,他也只是想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而已


所以現在的我盡量滿足小寶的需要,也盡量不對他大聲罵


我想媽媽情緒穩定孩子情緒也會比較穩定


常常對他說媽媽最愛他,爸爸和所有的人都很喜歡他很乖


當他要抱抱,除非真的走不開,就會給他抱抱,無論他想抱多久都沒關係


當弟弟睡著,就和小寶單獨做一些事情,無論唸點書或是玩或單純抱抱他


告訴小寶:如果你欺負弟弟,弟弟哭了,媽媽就需要抱弟弟,不能抱你


如果你喜歡弟弟不把他弄哭,媽媽就多出時間可以多抱你


讓小寶協助弟弟拿尿布、衣服等等的照顧,弟弟哭了教小寶輕輕拍弟弟說:[不哭]


不時的假裝弟弟跟媽媽說悄悄話:[弟弟說他很喜歡哥哥]之類的


有機會會和小寶共讀關於手足之情的繪本


我想繼續努力,加上小寶越來越懂事,情況會好轉的


~~~~~~~~~~~~~~~~~~~~~~~~~


關於弟弟


一直以來都是全母奶,回到台中雖然沒有喝太多補湯


但我每天的早餐就是酒釀蛋+芝麻湯圓,整個高熱量到不行


不過奶量目前都算是充足的狀況,一個半月大概就供需平衡


所以小寶喝了快一個半月的母奶後,現在只能喝配方奶!


弟弟在1.5M時身高55CM 體重5KG,整個有矮肥短的FU啦!!


因為從出生就一直有腸脹氣和絞痛的問題


所以晚上一直不太好睡,常常哭醒甚至尖叫


所有的方法都用過了,包括:按摩、脹氣膏、拍打嗝,甚至吃藥都沒什麼改善


最近才稍微情況好一些,呼~~~


我家兩個孩子哭聲都非常的宏亮,也都是高需求的寶寶


弟弟甚至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哭個兩聲沒人理他就會哭到黑掉


兩個孩子愛哭的程度鄰居皆知,還常問昨天怎麼哭這麼多??怎麼了?? ==!!


弟弟只要醒著,四肢是沒有停的,不斷的揮舞


還常常敏感的會有驚嚇反射,經常愛人抱


抱他如果姿勢不合他的意,還是會哭不停


夜奶也是很厲害,不過因為我親餵,所以邊餵我邊睡倒是還好


本來一直期望弟弟會比哥哥好帶點,沒想到更慘


不過想回來,只要孩子身體健康,別老跑醫院,難帶也只是過渡時期


加上我是很認同親密育兒的, 所以不要求訓練孩子讓大人輕鬆


~~~~~~~~~~~~~~~~~~~~~


關於兩個孩子的生活


因為無法出門買外食,老公整天在外面工作沒能幫忙


所以吃飯睡覺都考驗著媽媽的反應和支配能力


煮菜吃飯:


常常小寶在廚房搗蛋,弟弟躺在推車上面大哭不停


有時候會抱著弟弟邊煮菜,然後腳邊還會出現抱著大腿討要抱抱的小寶


煮好後要餵小寶,弟弟有時候大哭吵喝奶


所以我就邊自己吃,邊餵小寶,邊餵弟弟奶


洗澡:


趁弟弟睡著讓小寶看卡通一下,我先洗澡在換小寶,天氣好就一起洗


等弟弟醒來再洗弟弟,洗澡時門一定打開,以免一個不注意小寶去弄弟弟


一切都要速戰速決


睡覺:


常常兩個一起大哭,所以一邊呈現不正常姿勢餵奶


一邊要讓小寶摸著我的胸前,甚至空出手來抱著他


有時候他們輪流睡,所以常常我無法午睡,晚上睡的時間也短


~~~~~~~~~~~~~


剩下的空檔要做家事,每天家裡都像打戰一樣亂


雖然帶孩子很累,但是我希望寶爸回家不要面對一個混亂的環境


所以等孩子們都睡著了,我就會起床整理家裡


常常都要偷時間做事情,真希望自己有三頭六臂


不過這麼忙我還是希望有時間可以和小寶一起共讀


最進去圖書館借了不少書,改天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有空一定會去各位家裡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