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隔好久才上來寫一篇文章,所以又是一篇落落長的文,先看圖說故事


上圖兩兄弟的睡姿還真可愛,最近讓我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看到兩兄弟和睦可愛的樣子了



小寶手上拿的是我自己做的釣魚玩具


緣起於有天我想將飲料的箱子丟棄,但是靈機一動,覺得瓦楞紙應該還有一番作為


想起了小時候自己做的磁鐵釣魚玩具,所以用電腦印出了一些動物圖案


還包括了小寶愛的cars系列圖案,在用膠帶護貝一下貼上瓦楞紙後剪裁


別上迴紋針後,將鉛筆綁上線,用熱熔膠黏上磁鐵,就可以開始玩囉!


還滿能訓練小寶的手眼協調,因為那條線一直晃來晃去對不準,哈哈




兩兄弟和睦的相處,讓我起了多年以後,再生一胎的想法,嗚呼呼




*小寶2Y4M17D


食:


早晚各240CC奶,中午晚上各用八九分滿的白飯煮成一大碗滿滿的粥吃光


中間點心就不一定給了,糖果飲料零食不是每天有,偶而會吃一些


有時候晚餐吃完一大碗粥後,還可以繼續吃一個甜甜圈,或是三分之二的麵包


睡前還一樣會喝奶喔!! 強!!


也因為最近食量和飲食固定且不錯,所以體重好像略升為十二公斤了

行:


最近天氣不賴,每天午睡起床我都會帶他出門


除了騎機車到賣場到處逛和買東西或是公園以外


有時候就安排散步,現在已經可以連續散步一個小時以上


出門偶而會出槌,但是大都可以遵守規則


曾經小寶被我們嚇過一次,就是他亂跑去跟小朋友玩,忘記爸媽了


我們就等他二三十分鐘,等他發現就找不到我們


後來偶而出門看到喜歡的東西,還是很會忘我


我就不厭其煩的等他,等他發現找不到媽媽,急著快哭了以後我才出現


所以現在他的警覺心很高,往前跑個一兩秒就回頭找媽媽


發展近況:


表達部分雖然還不是很流暢,但是慢慢的會說的話越來越多


時常出現的是倒裝句,例如:[媽媽抱弟弟,好; 媽媽吃飯,好]


不想找東西的時候就說[不見]


不過在生活中有時候可以成為我們的小幫手


除了幫弟弟拿東西丟東西,還可以幫忙找東西,我就多了一個可以使喚的人


最近開始給小寶玩好久就買的[聰明驗證書],原本我覺得小寶的認知發展比較慢


我也覺得很多同齡的孩子懂的事情,小寶還不怎麼了解


可是陪著他玩這套書,我發現他很急性子,反應也很快


但是缺點就是很會粗心大意,不過令我驚訝的是


有些我覺得很難的,他竟然可以找到答案,表示平常看繪本多少是有增加小寶的觀察力的


是我太低估自己的小孩了


最近也給小寶買了拼圖,除了我自己很愛拼圖外,也覺得可以訓練觀察和專注力...等等


第一次玩的時候,小寶還不太懂規則,不過玩個兩三次就可以自己拼六片的拼圖


現在陪著他只要提醒[這片不合就換別片、不對的話可以轉方向試看看,找同顏色和形狀的]


大概就可以拼到十片的拼圖,基本上都是讓他自己決定從哪拼,怎麼拼


雖然有時候他要找好久,我也會有點沒耐心,不過還是盡量耐著性子陪他拼


小寶最近剛好處於愛說[不要],有時候我跟他說,你這片不合的話就換別片


他會堅持的說[不是不對],或是不能接受我說他做的不好


這點也是一個危機,讓我開始思考要在讚美和批評中尋求一個平衡才行


目前我會跟他說:[做錯了或是拼錯了沒關係,重新來就好]


不過多拼幾次後他就可以自己完成了,我可以偷閒一些


教養孩子真的很花腦袋,不過當媽了以後其他的事情常常就腦殘


PS:拼圖建議從單一圖案,我買了交通工具的和動物(一六八童書)


紙片的比較容易拼著拼著邊邊翹起來,不過比木製的便宜就是了


我在大賣場買的,一盒有五組賣六八元


*阿弟 6M27D


食:


當阿弟滿六個月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餵母奶有點小小的畢業的感覺


現在開始吃副食品了,基於媽媽很懶惰,所以都是一次做很多的冰磚


連米糊都是煮稀飯後打泥凍起來,這樣我比較省事


不然一餐要煮大人的,小寶的,還有阿弟的泥,很麻煩


除了南瓜和地瓜是特地為阿弟買的,其他的食物都跟著我買甚麼菜就吃那種


水果也看家裡有甚麼可以打泥的就吃那種,沒有特地準備


阿弟吃的方面跟哥哥一樣讓我傷腦筋


目前一天兩餐吃泥約60cc甚至更少


如果他吃到不想吃的話,光看你拿湯匙嘴巴就閉的超緊的


若媽媽不放棄硬塞到嘴巴裡面,除了會哭著吞下去,再來就是頻頻作嘔


怎麼我都沒有養到一個愛吃的小孩呢?? 吼!希望阿弟長大會好一點


晚上的夜奶還是整個沒有限制,白天如果一直吵要喝奶的話


表示他真的很無聊要找安慰,因為我發現帶阿弟出門的話,他可以撐好久不吵喝奶的


 住:


晚上平均睡十個小時,中間喝奶次數我沒有計算,反正就隨他哀隨他喝


早上有時候小睡三十分鐘,下午跟哥哥一起午睡一到二小時不等


晚上小睡三十分鐘,再來就是夜晚的睡眠,跟哥哥比起來算是很穩定的作息


值得放鞭炮的事情是阿弟在6M3D終於翻了第一次的身(趴到正躺)


就在昨天6M26D在我的訓練下,終於都會翻了(正躺到趴)


等他翻身真的等到我望眼欲穿啊!眼看同月齡的孩子已經有人開始爬了


剛開始我也不在意發展的進度,不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還是不免稍微擔心


不過在他第一次會翻身後,我就放心多了,因為他只是懶得翻,不是遲緩


跟哥哥比起來,阿弟是比較沒有那麼好動,哥哥當初六個多月就可以扶東西站


而且很小就無法乖乖的坐在推車裡面,阿弟這點很貼心


因為可以做推車,只要看到媽媽就可以了


讓我可以煮飯(偶而還是要揹)、跟哥哥洗澡、等等


阿弟到現在還沒有長牙齒,也沒有流口水,不過已經很會咬東西


愛咬我的ㄋㄟ還會偷笑,給他吸管杯,他就把吸管當固齒器咬著當好玩


兩兄弟:


雖然養育兩個年齡相近的小孩真的很累,還要親餵母奶


可是我好怕小孩一下就長大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我真的好喜歡小小孩,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自己的孩子要怎麼罵、要怎麼抱、要怎麼疼都可以


常常我抱孩子都好像抱到身體裡面的感覺=>中毒的媽


看到兩個小孩自己一起玩一起笑,那種滿足真的很難言譽


心裏頭竟然悄悄的冒出了一個念頭


那就是不排除多年以後,再生一個小孩來陪我們


雖然這個想法挺自私的,但是孩子的可愛真的讓人很無法檔


我想除了將來當保母以外,或是去嬰兒室工作


大概沒有甚麼機會可以一直接觸小BABY吧!! 噗噗~~真的中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