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就很愛拍睡著的樣子




漱口中,練習了一陣子現在終於會漱口啦


朋友的小孩一起來家裡玩水




連阿弟也一起加入玩水的戰局


剛開始表情還很慌張,後來偶而還會趴下來拍水游泳


夏天到了,來點玩水的遊戲除了涼爽也讓小孩消耗體力比較好入睡


因為怕浪費水,我沒有裝到滿,都裝一些些而已


游泳完的水就拿來洗衣服、沖馬桶,有時候我順便洗澡


全部弄完小孩和我再用乾淨的水沖過一遍才穿衣服


泳池很便宜,我大賣場買189元,最便宜看過149元,最近家樂福特價179元


不買充氣的是充氣很麻煩又占空間,這種可以調整大小和位置比較方便


小寶哥哥約兩歲半:


最近還是一樣很叛逆,常常說不聽或是越說越故意


睡覺的時候還是很囉唆,常常翻一個小時還不睡,一張嘴譏哩瓜拉的說不停


有時午睡醒來倘若睡得不是很好,可以斷斷續續哭一個多鐘頭不停的


不過有時候也很可愛


#如果他晚上不睡覺,我說:[你不好好的睡媽媽會哭會很難過]


小寶:[媽媽不要哭,媽媽不要難過過]


#有次牽著小寶母子三人在人行道跌倒了,我的牛仔褲都破了還磨到膝蓋破皮


第二次才剛走到同樣的人行道上面,小寶說:[媽媽不要跌倒]


#現在小寶除了晚上睡覺包尿布以外,整天都自己去上廁所大便尿尿


還會叫媽媽不要看,雖然沒有大好卻邊大又邊叫媽媽,害我來來回回的走好幾趟


有次出門忘記先在家裡給他尿尿,我讓他尿在我娘家門口旁的牆壁


尿完以後小寶說:[媽媽不要踩到],噗!我這個認知發展很慢的兒子也已經開始懂事了


喝奶喝水自己拿水杯也喝得很好了,就是吃飯雖然會自己吃,卻很懶得吃


目前正努力的訓練他好好的吃飯,不要動來動去,革命尚未成功媽媽仍須努力


阿弟八個多月:


翻身、坐、匍匐前進都在七個多月到八個月中間發生


好動的程度是輸哥哥一大截,不過愛哭的程度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家裡常常上演這裡哭那裏鬧,兩個一起哭的戲碼


搞到有時候真的會抓狂,吃飯、洗澡都像戰爭一個樣


所以不要再問我要不要再生一個女兒了@@


阿弟出生到現在一直沒有流口水的跡象,也一直沒有長牙


睡覺淺眠,哥哥如果半夜哭的話就會吵醒弟弟


弟弟怎麼哭也吵不醒哥哥,所以我超怕小寶半夜哭不停


這樣我就麻煩大了。


雖然帶兩個很累,但是我還是維持每天他們睡完午覺就帶出門消耗體力的習慣


不過不是每次都有效果,因為精力充沛的小寶


回到家還是精神非常的好,真不敢想像如果沒有出門消耗精力


那天晚上我要怎麼弄睡兩兄弟,歐買尬


一般都說生孩子,一個好帶一個難帶


但怎麼我兩個孩子吃東西和愛哭這點竟然一毛一樣


老公安慰我說,因為我把愛哭和不愛吃東西的孩子生掉了兩個[扣打]


那其他人就可以多點機會生好帶的那些,ㄏㄏ


家裡有高需求的寶寶的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補充:


生兩個孩子教養的問題更是複雜了一些,要管教哥哥的行為


卻又不希望破壞兄弟之間的關係


最近哥哥如果粗魯的跟弟弟玩,或是偶而拿球丟弟弟導致弟弟哭(無論好玩還是故意的)


我就會跟哥哥說:[我知道你喜歡跟弟弟玩,但不要這麼粗魯的玩,弟弟會痛會不舒服會愛哭]


我沒有抱弟弟,而是轉頭對正在哭的弟弟說:[哥哥是在跟你玩不是打你,不要哭囉!]


如果真的哭得很厲害我就會抱弟弟起來安慰了


努力學習當兩個孩子的母親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