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去受訓的第一天10/11,就後悔的想回家躲起來了,面對陌生的人、環境、完全陌生的上課內容,加上自己的期許,壓力真的超乎自己的想像,此時我開始羨慕著那種不在乎的人,聽著她們說,沒有過就算了,心理好想跟她們一樣灑脫,但是自己的自尊心還有得失心太重,真的沒有辦法"沒過就算了",我想著:既然是自己要求要出來受訓的,醫院的同仁也因著我卡著上班,我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呢!!硬著頭皮也要去完成。


  本來覺得上課壓力很大,很多聽不懂的課題,想說去實習工作應該比較輕鬆才對,誰知道,帶我的學姊是一個利害且嚴格的人,很多常規及事情說過一次就要你記得,要不就可以從很遠的地方吶喊著:我昨天不是跟你說過了嗎??面對的全新的環境,還有不同性質的病患,不同的儀器不同的做法線上工作的電腦化....等等,每個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我盡量一次就去記得它,但是帶我的人卻不容忍我犯錯,壓力真的很大,也覺得自己好像變笨蛋了,加上她很會碎碎唸,就連最簡單的翻身都要在耳邊提醒著床單拉平,看到我在吃早餐,就要我吃完快點出去做治療,還會告訴你等一下要跟家屬說什麼事情,而你最好照說,因為事後他會問你跟家屬說了什麼事情,做任何的事情都不信任我,護理紀錄都打過草稿給她看過了,謄上正本後還會在問你說你有沒有照著草稿上面寫....等等不勝玫舉,寫紀錄也極致的龜毛,做事情一板一眼,連提早個五分鐘做都不可以,唉~~~~


  這樣終於到了10/31期中考,我努力的念著不想被當掉,結果期中考成績出來了,宣布第一名只考了80分,及格分數70分,當場我心跳加快著,第二名,第三名:外院的鄭玉婷,天阿!!不敢相信,不過既然被宣布出來就不擔心沒有過啦!!期中考有一半的人被當掉了,暈。


  然而考過了我還是不能休息,實習方面換了一個人帶我,心情輕鬆多了不用在被疲勞轟炸了,做事情也順手許多,每天都有時間可以休息,但是不能休息的原因是11/4-11/5要去考ACLS(急救執照),考試前看了一遍書,很怕到時候又考不到,因為這次花自己的錢和時間,真不想浪費掉,之前也沒有考試的經驗,聽說還要技術考,經常窮緊張的我,當然免不了又開始焦慮了,上課後才發現,老師說越多我越不懂,因為每個老師觀念不同,說的七七八八,唉!!又是一陣暈~~等到放榜的時候,我還請室友幫忙看我是不是真的考上啦!!哈哈哈!!開心~~~


  考完了也沒得休息,因為我開始要寫個案報告了,護理長要我找十篇以上的參考資料,幫我選了一個很難下筆的個案,所有人知道我要寫那個個案,所有的人都佩服我的勇氣,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去了央圖找了很多的期刊,第一次還找錯方向,浪費我一個下午的時間,第二次去找資料,因為不想花太多錢,我用翻拍的方式蒐集資料,還被管員告誡,不過還是偷偷的拍回來了,很奸詐吧!!剛開始寫,毫無頭緒,畢竟寫個案報告離我至少五六年有了,早就都還給老師了,後來還是東添西補的寫完了,心理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是開始口頭報告的批判大會了,被不屑的建議了幾個問題,不過沒有別人慘,被建議的還是小事情,反正不投稿到護理學會,沒有關係啦!!又過了一關了。


  在來就是期末考了,真的是ㄔㄨㄚˋ著等,因為範圍太廣了,英文的講義太多了,更多的議題是我過去沒有碰過了,真是緊張如我,每天嚷嚷怕我考不過,也聽說這次不可以補考,不過就沒有了,晴天霹靂,當時想著實習也去實習了,期中考也考了,每天花很多時間早起去遠地上班上課,付出的時間精力,到了期末考如果沒有過那前面的不很不值得嗎??心理很想念多點書,但是抓不到頭緒,也只唸了一遍就沒有心情唸了,考試前一天,凌晨五點半才從台中回到家,六點多又出門去實習,真是累壞了,下班回到家就睡著了,起來看了兩個小時,又暈倒在床上,隔天早上有精神認真的上課,下午考試的時候手心都冰涼了,終於,要結訓了,突然說要認識外院的三位同仁,叫到我的時候,特別要我站起來給大家認識,心理忐忑,督導說這是我們這次的第一名,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還要我上台發表看法,腦袋放空服裝儀容不整的我,亂說了一通,迅速跑回我的座位,不過還有件開心的事情,因為我得到了隨身碟一個,是我本來就想要的東西,哈哈哈!!不過我開心之餘,我留下了2個小時幫其他同事複習功課,回到家開心的跟家裡報喜,也跟室友報喜,室友要我低調,我大喊著,我太高興了,低調不下來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