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死黨出去吃飯,閒聊的時候說到結婚的對象,有了一些想法。
        說真的戀愛是一回事,真的要生活又是一回事,兩個人要有共識,共同的目標和價值觀,還有要彼此容忍,個性上能夠互補及互相體諒,雖然有時候會有點不高興的事情,但是要學習彼此原諒,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很慶幸我找到了。
        常常和阿寶聊起來,都覺得我們兩個很不可思議,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怎麼會湊在一起,一路走到現在感情是漸入佳境,彼此都很了解對方,真的不容易,比如說,我是不太會讚美人,即使我心理覺得他很帥的時候,我說出口的卻是:「你真的很醜耶!」 雖然他並不是每次都很笨,我卻愛說:「你怎麼這麼笨呢? 」其實他常常搞笑逗我開心,也努力的想帶我出去玩,但我卻愛說:「你真的是一個很無聊的人,不浪漫也不會甜言蜜語」等等的,更多的嫌棄他的話,但是他總是知道這是我的違心之論,總不會跟我計較,甚至還說:「真的喔!我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不管你怎麼嫌棄我,我都覺得我很好阿。」雖然聽到的時候一陣暈,心想這個人還真的很不要臉,但是想到他了解我就很窩心。有時候他很多的想法,我可以了解也能體會,所以給他體諒,和他分享他的心事,我知道他很多日常生活中的事情不太會處理,我有時間的時候盡量幫他完成,他不太會管理金錢,我就幫他記帳,記帳不代表我會管他花費的來龍去脈,他也樂於讓我管理他的金錢。
        我是個愛亂想的人,他卻是個隔夜就忘記的人,所以常常不會計較我東想西想的莫名的產物,生活上我們彼此的容忍,常常需要個退一步,還好我們都不是很愛乾淨(潔癖)也不是很愛髒亂(亂癖)的人,關於這點沒有爭議,我很害怕打呼的人,還有睡覺時候翻來覆去的人,也怕抽菸喝酒賭博的人,也怕大男人主義,這些阿寶通通沒有。阿寶也會害怕,他曾經說過:「不知為什麼,你有時說話的時候,讓我打從心底害怕。」
        哪對情侶或夫妻不吵架,吵架的時候,通常是我先生氣,他會先好聲好氣的討好我,但是我不知好歹,得寸進尺越說越難聽,他就不高興的說了一句,這時我被凶了,接下來就哭了,吵不起來了,因為哭了以後,他就只能對不起,繼續討好我,當然我哭的時後也會反省阿,想想自己也不太應該生氣的,也跟他對不起,好好的將事情說清楚,結果就合好了,這就是我們的"吵架",也是我們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