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工作真的非常的忙碌,同時兩個病人喘了起來,還好同事們都來幫忙了,其中一個病人因為喘的非常的費力,我們幫他插上氣管內管,等病況較穩定後,於會客時間我請家屬進來探視,也向家屬解釋目前的病況,當我正在抽痰的時後,給予Ambu bagging,可以增加肺擴張,也可以確保氣管內管是通暢的,此舉對病患有利,只見病患的女兒眼神銳利,口氣犀利的質詢我說:[你在幹麻??這樣是做什麼??] 我好聲好氣的解釋著,接著我告訴她們阿公的抽痰管沒有了,今晚就不夠用(因為抽痰管是她們要求要自備),他就酸酸的說著:[那就先用你們的,雖然你們的比我們買的貴很多]直到他離開就再沒有問過阿公的狀況,只是冷冷的丟了一句:[我明天會把管子帶來的。]
  首先,醫護人員照顧病患真的很辛苦,加上這位病人每5-10分鐘需要抽痰一次,我連晚餐都勉強在晚上八點多吃了幾口,為病患做了適當的處置,卻被家屬質疑,也需要接受她們不好的態度,再者,家人都生病了,不應該首先考慮金錢的問題,如果病情需要,應該是希望給家人最好的照顧,當然我相信金錢問題也很大,只是既然決定要積極的治療了,就該把病治好為優先阿,況且真的沒有必要對護理人員凶,唉!!
        不過從事護理工作至今,也是形形色色的人都見過了,想開點,其實就不那麼生氣了。
  今天真的很謝謝同事的幫忙,我也學會了請別人幫忙,以往我總是能自己做的绝不麻煩別人,所以有時候自己一頭忙,累的快壞了,現在懂得請同事幫忙,大家互相幫忙很多事情會做的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