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擇偶條件,我在沒有交男朋友之前擇偶條件一堆,不外乎工作賺錢多少?將來有沒有前景?對我好不好?家庭狀況怎樣?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交了男朋友後,發現遇到了感情很多事情可以妥協的。

 金錢方面==我男朋友雖然收入不是非常的多,職業也只是個工人,跟我的工作環境差很多,不過他很肯努力有工作的那份心,肯吃苦,為了存錢也不敢請假,他不是個聰明的人,但至少不像聰明的人常常想投資,很多聰明人就因此負債,他穩穩當當的賺死薪水,也將薪水交給我管,還有兩個人的價值觀很重要,我們不富裕所以都很省錢,我想存下來的才是我們的錢,不用過著富裕的生活,但在節約中衣食無缺就可以。

 家庭方面==對我而言,對方的家庭很簡單,我不喜歡大家庭,對方的長輩也沒有和年輕人住一起,加上他家人對我很好,還有雖然他們家裡沒有什麼財產,但是也沒有什麼負擔(債務,家人生病,養弟妹等等),我們賺的錢供我們自己用就好了。

 個性方面==彼此是真心的對待著對方,彼此了解對方的個性,例如:我常常心理覺得好,嘴裡卻說出嫌棄他的話,他總是知道,不會放在心上或計較,但換做別人應該就不這麼想。對方的缺點可以寬容對待,例如:他很多事情都很懶的去學去做,包括去銀行開戶他都不會弄,能幫他的我會幫(ex:記帳),需要他親自處理的我陪他去,互相可以體諒對方,彼此扶持著,彼此站在同等的地方,而不是有高低之差,彼此的付出是平等的,不是一方不斷的付出另一方只是接受,雖然生活很乏味,但是很老實誠懇,喜歡讓大家開心,常常逗我笑,吵嘴的時候會讓我,就算被我惹的抓狂的生氣,也只是說話很大聲,從來沒有暴力傾向,願意為了我改變他一些小缺點,雖然他唸的書不多,會的辭彙不多,但是就是很誠懇的不自覺說出甜言蜜語,我很自我他卻很讓我。

  日常生活==彼此的生活習慣可以互相包容還有接受,還有,我男朋友吃喝嫖賭樣樣沒有,連抽煙也沒有,沒有不良嗜好,下了班馬上衝回家看電視,雖然他不懂的應該去哪裡玩,但是只要我說的出來,且他能做到,都會帶我去或為我做到,願意做家事(看他刷衣服的蠢樣,真的很好笑,不過我還是很稱讚他),睡覺的時候我怕吵,他不打呼,不會亂翻身,兩個人都睡硬板床,我喜歡把腳跨在他的腿上,但是不喜歡他跨在我身上,他也無所謂。

我認識很多嫁到好人家的朋友,當初我們都衷心的祝福,誰知道嫁過去的生活不如我們想像,有一個老公婚前對他忠心耿耿,即使身處龍蛇雜處之地,也沒有出軌的情形,因為家裡的生意不錯,所以兄弟之間也明爭暗鬥,婚後我朋友沒有自己的時間,每天都只能顧店,有時候還被欺負,結婚五年後,老公外遇了,鬧的滿城風雨,後來離婚了;另一個,嫁到豪門去了,但是豪門的錢也不是我朋友的錢,老公也外遇了,現在我朋友身無分文,要出門工作又礙於工作不好找還有個孩子在,兩難阿。

  說了這麼多,其實擇偶條件是一回事,要真正遇到適合自己的對象真的不容易,沒有十全十美的,總要有捨有得,只要對方的壞處自己評估過後可以承擔,加上彼此真心且合適,就勇敢去愛吧!也勇敢的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