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三個月,只上半個月的班
因為病人人數大進大出
只要病人數少的話我們就應該要放假
放假不會馬上扣錢
會累積到年底一次算清
放假聽起來是不錯
但是如果放假都是臨時才知道的話
或是你的假期充滿的不確定
放那個假也沒有什麼意義


例如我上小夜班
按理來說4點上班
我在上班前1-2小時要打電話到醫院
才可以確定可不可以放假
但是如果他們上班途中
臨時收了很多病患
我們還是隨時待命回去上班的
等於我們哪裡都不能跑
也不能事先有計畫


我同事有次就是這樣
事先以為自己穩放假的
跟朋友出去玩樂了
突然被告知病患暴增要上大夜班
他那個晚上都沒有睡覺
一樣要來上班


這個假放的提心吊膽
如果順利放到假,還要被扣時數
所以我哪裡都不敢跑
有次連放了六天假,像洗三溫暖一樣
我待在台中的家裡(長假都在台中渡過)
每天早上起床就想說會不會要回去上班
等到打電話確認病人數後才又放心
隔天又一樣的心情重複一次
台中沒有朋友,家裡的人都出門上班
所以我哪裡都沒有去
每天在家裡快發霉了
這個月看起來,大概放個十天沒有問題
好像是我第四個半月班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