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孕婦,有一種特別的好感,覺的那是女性自然散發另類美感的時期。



再怎麼刁蠻的女生,當上孕婦,都透著一種溫暖親和的氣息;


再怎麼在意身材的女生,多半可以為了肚子裡的孩子暴飲暴食。


整個氣韻,整個體態,看來就是種美。


 


醫院裡的護理人員,幾乎是純種的女生,雖有男護士存在,怎麼都算鳳毛麟角。


不管平常交情如何,當一個護理人員懷孕時,我總會在碰面時主動跟她們打招呼。


甚至曾有一個月,一位懷孕護士天天跟我在同個單位共事,


平時天天喊減肥的她,那時總嚷著便當吃不飽,那個月我這好吃的大胖子的午餐都送給她養小孩。


人家說我這號稱只愛小女生的怪叔叔,一遇到孕婦就智力減退、審美觀破滅怠盡。


唉,除了陪笑,也只能在心裡罵他們為了損我而死鴉子嘴硬,不信他們不覺得她們美。


 


那天醫院裡一個單位拜拜,幾個平時只在晚上出沒的妹妹便裝出現,


還真對她們不穿護士服的模樣有點陌生,真是清純可愛呀.........!


〈喔,離題了。妹妹們,大野狼以後再掰一篇聊妳們喔。〉


一個懷孕的妹妹一出現,一群人又是摸肚子又是聽聲音的,


研究著小朋友在娘胎裡就是怎麼個磨娘精,嘰嘰喳喳熱鬧到個不行。


忽然一種感動,拿起相機就猛拍,拍妹妹們都沒這麼厚臉皮過。


在一群人裡,覺得就那個懷孕妹妹的神韻是最有味道的,反正就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沒當狗仔的能耐吧?一堆搶拍的照片都失焦,還預打預防針地直嚷嚷她們不要一直動。


原本貼上兩張要讓大家研究一下那種滿足感的,無奈妹妹們說我把她們拍醜了,


砍了!


 


*************************************************************************************


 


一陣子,每個單位總會有一兩個護理人員懷孕,這對大家都覺得是值得興奮的事,


對那個單位的護理長卻可能是個惡夢,因為那意味著產假,甚至育嬰假,就要來考驗他的排班智慧。


很少看到哪個單位的護理長在這時期不被下屬埋怨的,人力就那麼多,有人請假就得有人多上班。


而護理長的智慧不是我這下屬沒幾個女生的人可以體會的,不敢著墨。


 


懷孕的護士其實挺難享受多少特殊待遇,除了有那麼三四個月的夜班會少些之外,


大多時間她們還是得跟同事們輪夜班,而每班照顧的床數不會減少,工作內容也一模一樣。


有時,我們看到大腹便便的護士推著病床、拉著氧氣筒,在空隙不多的電梯裡躜著;


有時,我們會發現正幫近百公斤病人翻身的護士,手伸出去其實比孕婦裝前緣突出不多;


有時,在其他人到場前跪立在急救床上進行心臟按摩的護士,其實只看得到自己的肚子........。


在大家的工作份量都很大的時候,我們卻不敢對這些看了心疼的畫面有太多感嘆,


能挪出手來時大家會代勞,但這種工作環境中有太多沒人多一隻手的時機。


 


印象中有這麼幾個場景:


推著治療車、提著點滴瓶的小姐,忽然衝到污物室裡大吐一陣,


隨即若無其事地幫病人量完血壓、拍完痰、打完針,然後才回庫房裡暗自掉淚;


病房傳出病人急救的呼喊,挺著肚子推著急救車的小姐一陣快跑,然後按著肚子攤在地上,


一個多月後才再見到小產後的她;


推床進入電梯的懷孕護士,按著肚子,冒著冷汗說:「幫我找同事!」


各種故事很多,而這幾個畫面總鮮明地烙印著。


 


護士應該是醫院裡最辛勤的一群,她們的上班型態本來就有不足為外人道的體力負荷,


當她們懷孕時,那種體力挑戰更是令我動容。


真該哪天見到她們有更多應有的保障,當她們懷孕時。


曾經一個單位一年結婚七個小姐,


護理長苦著臉對我說:「這下我難過了,接下來這兩三年.......。」


更難過的會是輪三班的小姐,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