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2/20
早上6點多突然覺得宮縮會痛耶!大概12分鐘一次
雖然不是很痛,還是要家人帶我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還要媽媽不用跟了,可能今天又會被退貨


7點多到了醫院,做了NST,宮縮強度到達100
但是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大概10幾分鐘一次
子宮頸開兩公分,薄軟,終於8點多辦理住院手續


我在護理站前面走來走去的,還爬了一下樓梯
大概9點多開始,規律的5分鐘痛一次
這時的我還笑的出來,還可以走來走去
等到宮縮開始才去深呼吸休息,痛苦指數5(滿分10)
當天待產的人很多,12/20當天總共6床生產
旁邊的人看到我,還問我痛嗎?怎麼這麼堅強
我媽媽緊張的要命,看我還悠哉悠哉的散步著
護士還說,如果到了中午,沒有什麼進展,可能打催生了


大概到了11:30左右,開始3-5分鐘痛一次
疼痛強度越來越強,阿寶終於在12點左右趕到了
痛苦指數到達了8級,勉強還可以深呼吸,身體已經開始發抖
過了12點,馬上進入最高潮,每1-2分鐘痛一次
漸漸的強度越來越強,痛苦指數到達了10分
我忍住沒有叫出來,只有中間唉了幾聲


12點多內診子宮頸開到了3公分,(內診真的痛到身處無怨尤)
阿寶和媽媽在旁邊陪我,我痛到整個人都變成蝦米狀
下腹痛到腰也酸了起來,阿寶在背後幫我按摩
雖然害怕孩子沒有得到足夠的氧氣
後來痛到連什麼呼吸都管不著,一下快速呼吸,一下深呼吸阿寶在旁邊提醒我,慢慢的深呼吸
天知道,看到他那樣我很生氣,又不是你在痛的


忍到了3點多,護士又來內診(心裡真的很害怕內診)
子宮頸開了5公分了,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忍不住了
每當一個宮縮才結束,馬上又來一個難以忍受的宮縮
我問說:「你覺得我能打無痛分娩嗎?」
護士說:「你已經忍到這裡了,加上子宮頸很薄,最難熬的1-4公分都過了,我覺得你很快會生耶!」
媽媽說:「不要打無痛啦!到時候腰酸!」
好吧!我忍耐看看


3點半,突然來的便意感,讓我不自覺的向下用力
竟然噴尿了出來,後來羊水也破了,其實分不清是尿液還是羊水了
護士又來內診說:「雖然子宮頸沒有開全,但是你很會用力,進去產房吧!」
好不容易上了產檯,護士為了幫助小孩出生
用手在產道裡面挖了一下,不挖則矣,一挖我整個尖叫
阿寶在外面聽到我尖叫,眼眶都紅了


後來阿寶進來陪產了,他竟然用相機狂錄我的臉
掙獰的面孔,我努力的向下用力生產
中間他一直親我的臉,告訴我加油,老婆我愛你
我覺得生產時候沒有陣痛的痛苦
但是當護士整個人壓在我肚子上幫助我生產
還有用手在產道裡面挖的時候,整個就受不了
終於,上了產檯10分多鐘,賴小寶在15:50分出生了
阿寶全程錄下賴小寶出生實錄,全身都是血水
(奇怪我的血怎麼比別人的多咧!ㄎㄎ)


看到賴小寶第一眼,怎麼這麼醜捏!終於解脫了,生完了
賴小寶2806公克,身高50公分,蛋蛋好大一個,哈哈!
我到現在還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撐過了


我問阿寶說:「你看到小孩從產道出來你不怕嗎?」
阿寶:「不怕,我看到你這樣痛苦的樣子,我比較害怕。」
聽我母親說,阿寶出產房打電話給我婆婆報喜的時候
忍不住給他哭了下去,我婆婆在電話那邊,也哭了
婆婆說:「憨仔,幹嘛要哭。」
我媽媽說:「阿寶是憨仔在哭,阿寶的憨仔,也在哭啦!」


感謝老公和家人的支持,終於我渡過了
媽媽用心的陪伴和照顧,讓我覺得很窩心
經過生產,讓我感覺到我真的嫁到好老公
除了產程貼心的照顧,產後也很體貼我,希望一切永遠不變
謝謝你阿寶!!


因為偷偷上來PO文,照片等做完月子會補上來的


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