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後當天,整個暈到無法站立,傷口更是痛到一個不行
連翻身都很困難,加上當天沒有吃止痛
還好小寶爸都陪在我的身邊
幫了我很多的忙,否則我連廁所都上不了了。
常看很多媽媽,生完都可以下床走路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生產的時候太用力
導致傷口周邊都瘀青了,所以才會這麼痛。



隔天,我因為怕賴小寶會產生乳頭和奶嘴的混淆
所以,不管有沒有乳汁或傷口疼痛
堅持下床去哺乳室,訓練他吸允乳頭
吸沒幾次,乳頭就破皮啦!不過,為了將來可以親餵
還是很努力的給他吸,否則回家就有的我奮鬥的了。


同事笑我會不會是個空奶瓶阿!
其實我也有點害怕乳汁不夠他吃
回家努力的喝一些湯湯水水的
看到自己變形的身材,心理覺得有給它...
但不敢亂減肥,恢復身材的事情,等到之後再說吧!


生產後第三天,終於有點乳汁,好在小寶沒有黃疸
回家馬上給他吸允,雖然吸乳的方式和姿勢正確
但是還是非常的疼痛,這天我用吸奶器努力的吸了一兩個小時
總共吸出來約20CC而已。


產後第四天,回台中開始做月子的生活
開始感到有漲奶,怎麼努力擠,也是擠不過30CC
我有給他配合喝配方奶,喝之前我都會先給他吸乳頭


其實賴小寶很乖乖,只要喝飽了,都不會起床吵人
即使尿布濕了,他也不會吵吵鬧鬧
想喝奶之前,會先變臉,預先告知說:[我等一下要開始哭囉!]
哭的時候,只哭兩三聲,很溫柔的哭就停止了
如果還沒有喝到奶奶,他又開始預告完才哭泣,阿~阿~兩聲結束
只要吃飽喝足了,他就會睡很久,也吵不醒
希望他一直持續這麼乖乖下去


因為母奶還不夠多,加上母奶好消化,親餵很容易肚子餓
我婆婆很緊張他吃不飽,就一直念我說
:[ㄧ定要給孩子吃飽阿,還是你的奶水不夠他吃
妳看他嘴巴一直歪,就是要喝奶啦!]
這句話,不斷的重複,直到賴小寶睡著為止。
雖然我知道她無心,也是好意,但是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


阿寶也是,他心疼我因為親餵,沒有好好的休息
一直要我先餵配方奶,不要這麼堅持餵母奶
反正其他小孩不喝母奶也是長的很好阿
雖然知道他也是好意,但是親餵母乳沒有得到支持
(除了我自己的媽媽很支持)
心理多少有點難過


我跟阿寶說:[總是要努力看看阿!親餵母乳本來就比較辛苦,
當媽媽了,就是要為孩子犧牲一些,我也很希望賴小寶可以吃飽,
又不是故意不讓他吃飽的,餵母奶,我也很痛苦,因為乳頭破皮,
還要親餵,真的是超痛的,都要咬牙和血吞,反正我現在沒有上班,
有時間我就會休息了。]


本來我是一個超難睡覺的人,自從餵母奶後
變的超好睡的,餵著餵著母子就一起睡著了
實在是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