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最近雖然不像之前剛長牙那樣亂哭鬧


但是睡眠變的超不規律的


有時後早早睡,有時後睡到半夜爬起來玩


我跟寶爸已經暈倒在旁邊


他一個人摸黑在玩,還說話說的很大聲


雖然他現在還在說外星來的話


不過語氣間抑揚頓挫,感覺好像很會演戲的樣子


很多情緒藏在裡頭,一副他很懂什麼一樣


最近吃副食品的種類變多了


大都一次吃幾口就不願意吃了


目前有吃過的食物很多,有時新鮮水果直接舔幾口


我把地瓜和紅蘿蔔做成冰磚配稀飯吃


一次丟一顆冰磚和米一起放到電鍋煮稀飯


煮好的稀飯再拿到碗裡磨細細,吞嚥方面就沒有問題了


如果這些沒有問題,慢慢進化到用菜湯煮粥


慢慢再加些細碎的青菜類


我也去買了米粉,本來要買米精的


但是想說稀飯都可以消化了,那麼吃米粉就可以了


有時後懶的煮,就吃米粉好了


其實製作副食品滿簡單的,電鍋就很好用了


也只要從大人吃的東西,弄一點過來給孩子就可以


有時候我電鍋邊煮湯,上層就擺小寶的粥


希望小寶能吃多點副食品,對副食品的接受度越來越好


至於母奶,我希望能自然離乳,夜奶會最後戒


餵母奶雖然有點辛苦,不過真的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