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最近讓我覺得有長大的感覺
除了生理的進步外,我覺得他情緒更多樣化
好像懂事不少,終於聽的懂大人不高興
最近生活作息有必較穩定些
盡量調整在晚上10點前就寢
早上越來越早起(6-10),午睡也很早睡(13-14)
偶而還是會晚睡晚起就是了
為了小寶,我上網和看電視的時間逐漸減少
只有八點檔和中午陪寶爸看新聞而已
除了做家事以外的時間,就念故事書或陪他玩點刺激的遊戲
每天小寶午睡醒來,我就會帶他出門晃晃去
最近滿常到四張犁公園,空氣好小朋友也多
小寶越來越活潑,舉凡可以踏著往上爬的
一個也不會放過,膽子也很大
完全不怕跌倒的事情,手放了就想行動
即使人顧在旁邊,還是很難避免撞到瘀青



說說我新入手的小折吧!!  愛爾蘭第四代小折
本來我打算買台便宜貨就好
因為怕自己無法持之以恆,買來冰在陽台那裡
爬了關於小折的文章後
發現還是不能買太差的,以免問題多多
本來看中一台口碑不錯的牌子stepdragon 
想買個六速的就可以了,因為比較便宜
加上都在平路騎乘,應該不用買太多段
後來網路上看到了綠自轉的店家,聽說售後服務很好
我跟寶爸到了店面看實物
結果,兩個人都不喜歡用轉的變速
後來經過店員介紹,寶爸看中現在買的這台
當時我太掙扎了,因為價錢差十萬八千里
不過寶爸鼓勵我買好一點的車
畢竟常常要騎,還要載小寶出門
我心想反正將來還是很有機會全家出門騎腳踏車
心一狠就訂下去了~~~~~~
說說我喜歡他的原因好了
1. 24段變速
2. 鋁合金車身較輕
(也不知是當媽的變神力女超人還是怎樣,可以一手抱小寶,一手抬車)
3. 變速系統全是shimano,後變是acera 休閒用等級還算不錯的,要真高級點的都要破萬元以上
4. 按壓式的變速定位系統(真方便)
我還裝了碼表,可以知道自己騎了多遠
也可知道時速多少,每天給自己一個目標值
目前平均每天騎10-12KM左右
店家送我基本的配備(前後車燈、鈴鐺、坐墊包、飲料架、肉球手把)
騎起來真的滿舒服的


畢竟已經十幾年沒有騎腳踏車了
剛騎的時候,右手忍不住很想催油門
轉彎的時候,左手忍不住很想打方向燈



為了載小寶,我又去買了小孩的座椅
本來想花多點錢買安全性更高的座椅
但是屆於本人腿實在是不怎麼長
那種安全座椅裝下去,不是我看不到前面
就是我腳踏不到地板,所以乖乖的裝這種就好
小寶坐上去,手會乖乖的扶著前面的把手
偶而會一直玩我的鈴鐺,噹噹噹很有趣
買車子這種事情,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阿!這台車滿好騎的
如果我騎的很有心得的話,也許寶爸也會買一台
這樣我們去騎腳踏車,就完全不用租金了


剛開始花了這麼多錢買腳踏車,心有痛到
不過有個大姐她說,我不會後悔的
因為親子關係也是要在遊戲中建立
嗯嗯!我開始幻想小寶大一點,跟我們去兜風的情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