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寶爸領薪水的日子到了,終於我下定決心要買外閃和人像鏡


外閃我是買nissin  DI622,這款C/P值很高,360度旋轉


跳閃反射不同的部位,效果就不太一樣


跳閃簡單解釋:閃光燈投射上方、後方等等其他部位,反射光線在拍攝的主體上


就不會像一般的內閃一樣,直接將閃光打在主體上,尤其我們拍孩子


很怕閃光燈造成孩子眼睛的不適,透過折射效果也比較溫和


這些圖片全都用canon EF 50mm F1.8拍攝


室內ISO 200-400,光圈先決2.0,AV -1 + 外閃


下面三張圖片是同個情景,只是閃光的不同,照片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圖片一、內建閃燈直打光,造成臉色死白的感覺,小朋友眼睛也不舒服,有時還造成紅眼



圖片二、完全沒有打光,直接ISO400拍攝,畫面顯暗


                一般沒有使用閃燈的話,又想把畫面拍亮點,就要1. 調高ISO值(但是畫面可能會有顆粒)


                 2. AV曝光調高 3.光圈調大(數值小 = 光圈大)




圖片三、外閃朝拍攝者的後方打,反射到小寶身上的光就自然多了




單眼這個無底洞,我看我也真的"僚"下去了,常在室內拍攝小孩的,真的超級建議買個外閃


我這次買的這兩個東西真的很超值,不過在這樣玩下去,我看鏡頭會越買越好


口袋的小朋友就越來越少 >< ,寶爸加油賺錢喔!!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