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小寶走路有點會拖到腳尖,想說給他買一雙好走的鞋


上網看了Aprica評價還不錯,價錢也還可以接受


本來有考慮Combi,但是總覺得鞋底有點硬


才剛穿一兩次,淺色的鞋子就變成灰色了,aprica都只有淺色的


不過鞋底挺軟硬適中,腳踝也有保護到,是一雙C/P植滿高的鞋



小寶有時候滿喜歡玩套圈圈的,不過對於大小還沒有什麼概念


只知道要套進去而已,這間就是混亂的玩具間




玩著玩著竟然把圈圈拿起來當麥克風大聲說話中




小寶每天的運動就是爬來爬去,不是爬到桌子上,就是爬到椅子上


跌了N遍也不厭倦,總是不厭其煩的爬上又爬下


反正摔倒還有軟墊頂著,哭一下下後就再接再厲,繼續爬


上面這張照片算是衰的滿美的,平常可是跌個狗吃屎




有時候也會站在椅子上,把布掀開搗蛋玩琴



上面這張圖,小寶拿著計算機露出這種表情


感覺很像苛刻的老闆正在怒罵員工算錯錢


那個嘴巴充滿了不屑的感覺


~~~~~~~~~~~~~~~~~~~~~~~~~~~~~~~~~~~~~~~~~~~~~~~~~~~~~~~~~~~


好久沒有寫小寶的食衣住行了,快滿1.3Y了,來記錄一下吧!!


食:


一天三餐正餐,若是乾飯會吃少一點


稀飯可以吃滿滿的一整碗(5-10分鐘可吃完)


麵食也滿愛的,無論冬粉、米粉、麵都很愛


偶而給他加一點桂格三寶米,這盒吃完就會加五穀米了


一天三餐配方奶,160CC ,目前喝桂格藻精適應不錯,排便也正常


衣:


沒什麼好寫的,因為我這個媽媽覺得衣服夠穿就好


除非換季沒的穿,也沒的撿才會採買新衣囉!!


住:


自從戒了含ㄋㄟ睡後,就開始不夜奶了


但是無法一覺到天亮,中間還是會爬起來哭個1-3次不等


如果遇到他那陣子心情不美麗的話,次數就更多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之前親餵,也習慣了睡眠被中斷


加上小寶現在如果半夜哭,大部分拍拍就會繼續睡


這點我倒是不覺得影響我很多,如果我真的很累


下午還有機會跟著小寶補眠


如果早上我頭很暈起不來泡小寶的早餐奶


就用腳踢寶爸,用虛弱的聲音說:[幫忙一下],一切就搞定了


不過對寶爸有點拍謝,畢竟他的睡眠時間已經夠少了


小寶的母奶大概吃到1.2Y,我確定懷孕後就斷了


行:


小寶只要一出門,就有如脫韁的野馬一樣


完全沒在怕的,到處的奔走,走路也都沒在看路的


橫衝直撞,常常爆衝奔到跌倒,不過跌倒是沒在怕的


可能剛剛在這裡跌倒,等一下經過這裡還是不會小心,會再跌一次


上週帶去公園,臉不小心擦到地上,額頭和鼻頭都破皮了


所以小寶的臉,很難有乾乾淨淨的一天


不是撞到瘀青,就是被蚊子咬,不然就是跌倒破皮...等等之類的


常常也被長輩說:[把他的臉顧好喔!!我最注重就是他的臉了]


我也很想把臉顧漂亮阿!!不過有這麼好顧就好了


我家所有的地方都淪陷了,我煮個東西小寶也在廚房搗蛋


把廚下的櫃子全翻出來,會把裡面的東西搬出來


或把外面的玩具擺進去鍋子或碗裡面,還會把瓦斯爐的開關拔起來


或是去拉天然瓦斯的管子,要不就玩掃把或拖把


也會單手把很重的炒菜鍋拖著到處跑(客廳)


好在他對於陶瓷的餐具還不太會拿出來丟,稍為制止會接受


~~~~~~~~~~~~~~~~~~~~~~~~~~~~~~~~~~~~~~~~~~~~~~~~~~~~~~~~


最近我的身體終於好多了,不像之前整天都躺在床上


不過食慾還是滿差的,根本對熱食食不下嚥


所以熱食吃的很少,我就買很多種水果,吃點水果補充也好


雖然吃的很少,不過我的體重沒降太多


我本來就是胖瘦很慢的人,到現在吃很少已經快兩個月了


體重只降了1.5KG左右,哈哈哈!!


這胎也希望體重控制的很好,以免產後更難減肥


最重要還是要顧到孩子的健康為主


我想營養均衡,不要暴飲暴食是比較好的啦!!


可能最近的睡眠品質也滿差的,加上吃不太正常,還有荷爾蒙的關係


免疫力下降,嘴角長了水泡(很像單純性皰疹),有夠痛的,鼻過敏也滿厲害的


本來是打算下週回台北的,不過因為身體好多了,加上不想麻煩娘家爸媽太多


就等寶爸清明節有放假再帶我回去,順便回台北產檢


經過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捨近求遠


畢竟在台中離家近的醫院我的感覺不太好


加上在台中沒有人可以照顧我,如果要帶孩子去產撿超麻煩


回台北的話,娘家爸媽會有人幫我看著小寶


等到八個多月後,就住到娘家待產,順便在娘家坐月子


不然在台中生完,我自己要帶小的,還要帶大的


月子要想坐好,我看應該十分的困難才對


我真的很幸運有娘家可以回,還有寶爸的體諒和尊重


只要我想要做的事情,他都會支持我,就看我自己怎麼處理


小寶雖然很調皮,不過越來越大聽的懂大人的話


有時候也會乖一點點,就是愛哭了點,ㄏㄏ,什麼都能哭什麼都不奇怪


不過這一切一切還是非常的感恩


希望這胎也是健康的孩子,也能平安的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