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星期日天氣晴,這幾個星期日都在忙


終於這週有點時間帶小寶到附近的四張犁公園玩


這是寶爸第一次和我們到公園喔!!


也是買了大光圈鏡頭後,第一次的外拍


雖然買單眼、鏡頭、閃燈,花了一些錢,不過到目前為止非常的滿意也很值得


大光圈鏡頭為我爭取到較快的快門,不過還是有些照片不是很準焦 ><




上圖小寶正在看大孩子玩,開心的樣子,拉都拉不走



上圖: 小寶一到公園遊戲區,馬上前往最愛的溜滑梯


往上爬的同時,還不忘回頭看後面的人有沒有爬上來



上圖: 小寶是出生之犢不畏虎,從來沒怕摔倒的


每次爬到溜滑梯準備要溜了,都不會坐好在溜


有時候趴著就要溜,有時候幫他喬好坐姿,還是會以奇怪的方式溜下來,如上



上圖: 這是公園的新設施,訓練腰部肌肉的


因為小寶很矮不會站上去玩,只好拿來當方向盤轉


看他的手勢,就知道他轉的很起勁



另外一個小朋友大小寶3個月,小孩果然有伴才好玩



上圖:小寶坐翹翹板




上圖: 小寶力氣真的挺大的,仔細看寶爸的手勢放開的


小寶堅持玩了很多遍,寶爸雙手都快痠爆了



上圖:某日早晨在玩具間,我睡在床上沒理他,他自己玩累了竟然趴在床旁睡覺


這對壞睡僻的小寶來說,可是頭一遭


******************************************************************


小寶最近雖然有長大的感覺,也變得懂事了


唯一不變的除了調皮,就是愛哭鬧,甚麼都可以哭甚麼都不奇怪


說真的,調皮或把東西搞壞掉我都覺得沒有關 係,也不會生氣


唯獨就是常常亂哭,重點是亂哭不停的那種


小寶是我家社區裡面愛哭第一名的


連鄰居都說,在她家最裡面的房間都聽得到小寶的哭聲 >< (我也不願意)


********************************************************************


懷這胎老二症狀跟懷小寶還真的有些不同


這幾天常常乾嘔,今天竟然吐了 >< ,不過吐了以後胃舒服多了


額頭上都是痘痘和粉刺,臉也很容易乾燥到痛,懷小寶皮膚還滿好的


最近滿怕冷的,但是又超想吃ㄧ些冷性食物


例如:白蘿蔔、西瓜、現炒的高麗菜......諸如此類的


還嗜吃甜食,吃零食巧克力之類的,就不會想吐


偶而吃熱食會覺得噁心,反正能吃多少算多少


前陣子好想吃粗的米粉湯,誰知道婆婆和家人都不知道台中哪裡有賣


台中都是賣細米粉湯比較多,於是我上網查詢,還問網友


因為網友說的地點都滿模糊的


我跑了兩三個地方,終於第四個地方讓我找到了


雖然口味不如台北賣的好吃,但總能一解嘴饞了


^^


昨天婆婆突然想到打電話問我害喜的狀況


我順便跟婆婆提起要回台北生產和坐月子


聽得出來婆婆希望我留在台中,她說到時候,她腳好了可以煮給我吃


我想我婆婆應該不想麻煩我媽,也不想孫子離自己太遠,要很久才能見一次面


其實我很不想婆婆誤會,是不是我覺得第一胎她沒有幫我做好,所以我跟婆婆說:


1. 小寶很黏我。(公公之前有提過我生老二後,要把小寶帶過去她家,但是我覺得自己帶比較放心,小寶黏我也是真的)


2. 在台北整天都有人在家可以幫忙看著小寶,晚上我媽也會幫忙顧老大


3. 你也沒法整天在我家顧小寶,晚上也要回去睡覺阿!


(聲明: 我不覺得婆婆理所當然要幫我照顧孩子!我覺得我自己可以顧孩子,坐月子婆婆煮三餐給我吃,幫小寶洗澡,她就會離開了,其他也都是我自己來的,家事那時小姑在家會幫忙,但是生老二還有多一個調皮的老大,娘家真的比較有人看著小寶)


4. 台北的醫院我比較熟悉,生產的經驗也滿好的,比較有安全感


5.我 大概八個多月會回台北待產,台北家裡比較有人照顧我們


6. 我跟娘家爸媽和寶爸都說好了,大家都可以配合


婆婆聽完雖然沒有再多說些什麼,不過當天晚上12點(超難得)打電話給寶爸


問我怎麼要回台北生產和坐月子,ㄏㄏ,婆婆真的滿在意的


不過月子要做好,真的要有人幫忙一下比較好啦!!


寶爸也能認同我的想法,娘家爸媽也能幫忙


婆婆雖然不太希望我回台北,但是也順著我,所以我還滿幸運的 ^^


********************************************************************************


今天文章的結論


1. 如果想換相機拍小孩的,敗單眼絕對不會後悔,缺點是笨重了點昂貴的點,但是看到孩子瞬間的表情或動作,被清楚的記錄下來,這些回憶真的很美麗。


2.  希望小寶大一點可以不要這麼愛哭才好,畢竟是男生耶!!


3. 雖然目前還在害喜,不過我想再一個月就會好多了,也很幸運擁有這些家人,能體諒、包容和尊重


我覺得常想自己目前所擁有的,不去想自己沒有的,生活過的會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