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要回來台北就和小乖媽和章魚燒媽媽約好來看展覽


沒想到這裡規劃的還挺漂亮挺好的


台灣博物館和土銀博物館在228公園那裡


一張門票20元可以參觀兩個館,不過小孩在館內真的有點玩太吵了


還被館方說了一下,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土銀博物館裡面有展一些恐龍和化石,還有土銀的金庫可以參觀


還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刷儲金簿可以作為紀念


台灣博物館內有三層樓,3F是展排灣族的一些物品和解說排灣族的故事


又是因為人像鏡的關係,很多東西拍不進去,索性都沒拍





章魚燒在作的這個動作,聽說是"看弟弟"


意思是媽媽如果懷老二會懷男生


三個孩子真的太不容易入鏡了,兩個女生還比較好控制


都滿會看鏡頭的,但是小寶常常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這張照片好像是小寶想去抱章魚燒(左)的樣子(右邊是小乖)


小寶這天暴走的很厲害,所以我基本上沒有拍什麼照片


攝影師就交給小乖媽和小乖爸了


在228公園,小寶還是要爬上各個椅子,有夠愛爬椅子的




去參觀展覽前我們去吃了"知多家"


上圖是小乖和小乖媽,小乖吃飯的技術真的嘆為觀止,真的是太厲害了


無論吃飯或吃布丁沒有一樣難的倒了,用湯匙自己吃的乾乾淨淨啦


調皮的小寶又想爬椅子,摔了兩次還不怕>< 




最乖是章魚燒,整個吃飯過程都在睡覺



4/20來到了龍山寺


那裡一樣很多遊民和老人聚集,感覺跟過去的萬華一樣有龍蛇雜處的FU



我們真的要去的是剝皮寮老街,艋舺的拍攝地點,還有隔壁一個什麼館的,忘了 ><




穿著俏皮的小乖




很會擺POSE聽話的章魚燒




痞子痞子痞的小寶



老街另一頭在維修,改天再來參觀



有沒有情侶裝的感覺



進去裡面是廁所,三個孩子就愛在階梯那裡走來走去



參觀完老街後我們到了隔壁的XX館,名字我忘了


裡面有很多適合孩子的東西可以玩


好像還有童玩可以借,不過我們去的當天不能借,真可惜


這個館裡面有很多講述艋舺的歷史


有些趣味的東西邊遊戲邊學習, 還有小學生來校外教學



小寶很努力的翻翻看,不過內容都是有看沒有懂



看到他熟悉的滑鼠,馬上爬到椅子上玩了起來


抱他走還給我大哭





這牆壁上有兩個老公公和婆婆可以移動


跟著移動的地圖獲得一些知識


三個孩子爭先搶後在玩



走著走著我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我


原來小寶去抱章魚燒啦!可惜要拍的時候兩個人已經分開了


真的太好笑了,痞子小寶有你的







這是一台古老的三輪車,前面是腳踏車


要拍到三個人美美入鏡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等到要拍就鳥獸散了,尤其小寶是男生更是活潑好動


有看過小寶的就會知道他的功力了 >< 

可惜三個孩子都累了,我們沒有再繼續逛樓上的小學堂


直接殺到台北車站去吃東西補充熱量去了


雖然出門挺累的,但是大人有伴小孩也有伴感覺真開心


只要給我一天充電休息,隔天就可以再出發啦!!


這次回台北見了一些朋友,還有跟這些媽媽們見面


真的太充實了,心情好身體自然好了


PS: 話說到像機鏡頭的問題,這個人像鏡不知道是不是我開光圈太大的因素,這幾次拍的好多張照片都沒有準焦,我有點失望,不過下次要換鏡頭的話,我看等久一點好了,因為老二要出生了,下一顆再換又是一筆大錢,反正有的拍先拍好了啦!還有出門帶人像鏡真的很難拍攝美麗的風景,下次改帶兩顆鏡頭出門,我真的是很勇猛的孕婦啊!!繼續計畫出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