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節帶了小寶參加社區大型的元宵晚會


但是甚麼燈也沒有,要領LED的燈籠也沒有領到,抽獎也沒半個


寶爸說:他跟小獎無緣,跟樂透的大獎才有緣,總有一天會被他中到


這天心血來潮想用海苔盒來做燈籠,可是怕用刀片挖洞小寶會學用刀片危險


所以只好改成先在紙上塗鴉後,再貼到和子上裝飾


最後這個盒子拿來裝小玩具去囉!!








他想用三輪車載盒子,沒想到盒子太大載不下囉




阿弟雙眼皮終於長出來了



阿弟的喜怒哀樂很快速的變換著,這秒哭,只要跟他唱歌或說話馬上又笑



小寶真的很皮,爬上爬下每天都不停歇


永遠不覺得跌倒需要記取教訓,重複的做同樣的事情



吃醋的狀況已經好多了,現在是跟哭泣的阿弟說:不哭拍拍拍


~~~~~~~~~~~~~~~~~~~~~~~~~~~~~~~~~~~~~~~~~~~~~~~~~~~~~~~~~~~~~~~


小寶:


2Y2M4D 身高88cm 體重 11kg


##食:


很能吃,但是很挑吃,吃飯一樣囉嗦,每天我都會很頭痛


我堅持的原則是,只要有吃飯到一定的分量


零食我會主動的當點心,只要有吃飯要喝果汁也可以


給零食或果汁都會說:這是因為有吃飯才有的


只要肯吃飯,例如卡通或是肉鬆玩具甚麼要求我會配合


但只要吃得太少,或是又張的不吃飯


那連飯也沒得吃,甚麼也沒得吃


中午不吃飯的話,下午沒有點心外,還帶去消耗熱量


晚餐如果還不怎麼吃的話,那就只能餓到睡前喝兩百四的奶


##住:


午睡倒還好,晚上要睡覺前都要盧好久


翻來覆去,一直想起來玩,有時候碰到阿弟哭鬧的時候,那真的是好笑


雖然兩兄弟目前的作息時間大概差不多步調


即使不太一樣,但仍能配合作息時間


偶而還是會出現兩個大哭大鬧的情況


不過老話一句,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有解決的方法


##行:


之前出門都很愛人抱著,但是現在慢慢的訓練


我跟他溝通說要出門散步要自己走,媽媽揹著弟弟沒法抱


雖然剛開始還會盧著要抱,後來慢慢的越走越走


現在可以連續走快一小時不太需要休息


尿布現在只要包午睡和晚上就可以了


如果出門想尿尿,也可以夾著雞雞忍耐著喊尿尿


然後走路就用手抓雞雞,兩腳夾著歪來歪去的


到商店買東西也很受控,不太會亂拿東西買


所以如果很乖,我偶而會主動買優酪乳給他喝


犒賞的時候會跟他說原因


如果到賣場有失控的行為,不管會引起多少側目


我還是堅持我的,絕對不跟他妥協


##情緒


小寶認知發展偏慢,是一個天兵的小孩


缺點是無法溝通,因為說了他也等於沒有聽


優點是無論別人怎麼對待他,他不會記住也不會受傷


帶出門玩,不管別人喜不喜歡跟他玩,或是排擠小寶


小寶還是自顧自的,自以為跟別人玩得很開心,非常的自HIGH


有時候可以一個人玩好久,不用別人陪他


(這點在睡覺的時候很頭痛,即使燈全暗,他還是玩得很開心)


有時候確黏得要命,我煮個飯可以哭上半小時不停止


做錯事情正在被我處罰中,也喊著媽媽抱抱


在路上看到大狗靠近會失聲尖叫,但如果狗離很遠他會想跟狗玩會叫囂


這階段天天都作討厭的事情,叫他不要的偏偏要


說了一百遍還是去做相同的搗蛋的行為


用鼓勵的方式去消滅負面行為,還是沒有用


只希望有天他能聽懂我在說甚麼才好


阿弟


4M14D 身高63cm 體重7.2Kg


食:


一樣是全母奶,夜奶的問題不怎麼困擾我,反正邊餵邊睡


阿弟最近開始會咬著ㄋㄟ然後甩開,或是邊吃邊玩


每次被咬得那下,都會突然有種~~嗚呼~~痛


住:


現在還沒有睡過夜,還是會起床夜奶


不過偶而睡得好的話可以連續睡四個小時


白天的話都是偏短暫的睡眠


10-11起床(醒約 2-3小時)


13-14午睡(約兩小時)


16-17起床(偶而跟哥哥出門在背袋裡面小睡一下)


19-21睡一下醒一下直到22點左右進入夜晚的睡眠


偶而會失控玩到半夜一兩點才睡


行:


到現在阿弟還沒有要翻身的跡象,只一昧的四隻手腳晃動不停


這胎買了X減壓背帶,還真便宜又好用


但如果要騎機車帶兩個孩子出門就不適合背前面


就要一個背後面一個站前面,偶而背前面小寶就需要站比較前面了


情緒:


阿弟明顯是一個非常愛笑的小孩,小寶小時候很難逗笑


喜歡看到有人跟他說話,即使哭不停,只要唱著歌他就停止哭了


也喜歡跟著別人唱歌說話,因為愛笑所以很討喜


不過雖然如此,在阿嬤的心中,畢竟長孫相處比較久


所以長孫情節還多少有存在著


###兩個孩子


現在帶兩個小小孩對我來說已經可以游刃有餘了


雖然這樣,但如果假日寶爸在家,不管有沒有幫忙


我整個心情也會放鬆很多,不用洗澡煮飯睡覺甚麼的都要提前想好作戰計畫


小寶的吃醋狀況已經好很多了


現在偶而可以幫忙拿濕紙巾、丟尿布、或是幫阿弟蓋棉被蓋帽子之類的


可以幫忙看背在後面的阿弟是睡著還是醒著


如果阿弟哭泣,小寶情緒很好也可以拍拍弟弟要他不哭


阿弟有時候看到哥哥說話或是大叫,也會笑個不停


真希望大一點的時候兩兄弟不要太會吵架或打架才好


雖然長輩偶而會說:小寶不乖我不要你了,我疼弟弟就好


不過我盡量這些話都不說的,不拿他和弟弟作比較


他不乖是個人行為,不該牽拖弟弟


偶而也會上演他打弟弟的行為,有時候是真打,有時候是好玩的弄到弟弟哭


總之兩個孩子的生活真的可以說多采多姿來形容


再來說一件我擔心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身高不高,加上我家族的人也偏不高


(奶奶矮+爺爺高=全部孩子矮,,外婆矮+外公高=全部孩子矮)


所以我特別擔心我兩個兒子將來的身高


畢竟兩個小孩現階段身高都不怎麼高


小寶生長曲線一直往下掉,生長沒甚麼進展,身高落在35%


阿弟一出生只有47cm ,本來就偏低,現在落在8%


雖然大家安慰我青春期還有很多機會,但是我還是不免擔心著


不過我聽到一句話還挺好笑的


[現在矮擔心將來長不高,現在高擔心將來不再長高]


真的當媽的煩惱還真不少,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