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玩手指膏,手指膏製作方式為


醬糊+水彩顏料(怕小孩吃到的話,可以用食用色素)



可以用蓋章的,可以用抹的抓的,每種都有不同的感覺







很認真的畫和蓋手印,這是第一次手指膏的作品


剛開始不太習慣這種手感,一直跟我說洗手好


後來玩第二次就習慣多了,做出另一種不同感覺的作品,很好玩


兩種顏色還可以在紙上面混合變成另一種顏色










調皮搗蛋的小寶




堪稱相親相愛的畫面,雖然偶而還是會偷打弟弟









快五個月還不會翻身的阿弟,可能跟哥哥一樣五個多月才開始


不過哥哥雖然慢翻身或是走路沒有比較快


但是現在身手可是非常的靈活的,動作敏捷調皮的不得了



之前一直想要做麵粉黏土,但一直也沒有去買麵粉


終於開始動手做了第一次,很簡單的就是麵粉加水調製你想要的濃稠度



小寶努力混合麵粉和水當中




第一次也一樣不熟悉手感,一直想要洗手弄掉



後來我又加了水彩顏料(也可以用食用色素),可以在水裡面加入


這樣混入麵粉的時候就可以有多種顏色了


我顏料只買了三種顏色,就是基本的三原色,這樣就可以混出很多種顏色效果











因為是第一次做黏土,所以還沒有做出任何的作品


只作出了一坨黏土,黏土的味道就像市售的黏土一樣


自己做的又便宜又安全,如果用食用色素也不怕小孩吃


小寶剛開始有想嘗試吃麵糰,不過他舔了一下就再也沒有興趣了


雖然挑食不吃飯讓我頭痛,不過好處就是不會亂吃東西


我不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媽媽,也不是多麼勤勞的媽媽


但是讓小寶有事情做的話,我會輕鬆一些些


這樣他才不會亂搞,一下爬上爬下,一下找弟弟玩,一下亂丟東西


最近他愛上美勞和畫畫,借了一本"大家一起來畫畫"


這本繪本還真不賴,已經打算購入


說個題外話,繪本對小孩的影響甚鉅


買繪本的時候,我盡量先從圖書館借來看


如果小寶喜歡的話就會另行添購,希望小寶可以繼續的愛看書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