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一大早就搭遊覽車到了屏東用中餐,中餐後就到這裡搭吉普車飆沙


小寶和爸爸坐在後座,我抱著阿弟坐在前座


有些年輕人愛刺激的可以選擇要全身濕透還是半濕透,或是像我們這車


老弱婦孺的就走全乾的路線就好


飆沙挺好玩的,有些很陡的坡度感覺像是雲霄飛車一樣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玩


 



阿弟竟然可以在劇烈的搖晃下睡著,一下車就醒來了




坐在後座的小寶一點也不害怕,非常的開心



飆沙的行程結束後我們到了後壁湖浮潛、坐水上摩托車和香蕉船


記得在峇里島我也有去浮潛,但是沒有甚麼配備或是教育


就把蛙鏡和救生衣給你然後告訴你哪個區域可以浮潛


這次到後壁湖,合法的業者堅持要我們換上防寒衣,以免跌倒或是水母螫受傷等等


本來我還想說峇里島都不用,怎麼台灣這麼麻煩,要穿防寒衣和鞋子


不過好在換上了衣服,因為我走到一半就跌倒,沒有換上防寒衣就受傷啦


浮潛之前,教練會有一連串的叮嚀,還會先帶你們看過一圈才放自由活動


因為同行有長輩不下水,就帶著孫子和小寶一起玩沙子,我和寶爸去玩水


但是我才下去浮潛沒有多久,就聽到阿弟哭到天翻地覆


所以我其它都沒有玩到,趕快回岸邊抱著阿弟





這兩個小孩每個人拿著兩個鏟子,就玩得很開心了






晚餐回到凱薩飯店,我們所謂的兩人房都是兩大床


我一家四口睡在軟綿且合併的兩大床,真舒服


凱薩的服務很不賴,晚餐是自助式的,樣式很多


除了中西式熱食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供君選擇


看了一下價錢,自己來的話假日晚餐要880+ 10%


厚厚厚,還好是員工旅遊老闆買單啊!


晚餐稍做休息就直接前往墾丁大街逛逛,不過跟其它觀光勝地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墾丁有一些特色的路邊酒吧,還看到不少外國人光顧


整排的店裡面賣了很多像沙龍的長裙,還有沙灘鞋


墾丁大街上也很多小型的民宿飯店,規劃的還不賴



逛完夜市回到房間已經被我們弄亂啦!飯店很貼心的給我們一個小床和小棉被


不過一家四口睡在一起已經習慣了,所以小床沒有用到,唯一的功能就是以防小孩摔到床下




現在好像很流行這種有陽台的房間,我們面向餐廳內部,對面的房間才是面海




Day2: 阿弟一早醒來還有點呆呆的


吃完好吃的飯店早餐,本來想去飯店內的沙灘區或是游泳池


但是因為我們睡太晚來不及去玩沙子或游泳,就跑到樓下的兒童館內吹冷氣啦


這個是免費的,他還有可以用代幣玩的電動遊戲






這裡是繪本區,小寶來到這裡竟然還吵著看繪本,噗噗




兒童遊戲區免費
















上網區,飯店有送上網優惠券,三十元可以上網五十分鐘



離開凱薩在台南吃完中餐後就到了潟湖考蚵和蛤仔


全都是原汁原味,有夠鹹的啦!


不過原來我們在市場買的蚵,都是蚵農先採收後泡水才賣給我們


真正新鮮的蚵是養在海裡面,就是鹹的



烤完蚵以後就穿上救生衣,坐上潟湖的船,遊潟湖和參觀蚵產業






有看到兩艘船不同的地方嗎?我們坐的船叫做龍海號


聽說之前有旅行社訂錯,訂城海龍號,就如下圖那個簡陋的船


讓遊客很不開心,因為花同樣的錢坐的船卻簡陋許多






這個水上人家是讓觀光客來體驗一下以前的人如何補魚的



這個東西就是捕魚的網子,遊客可以下去體驗




潟湖的風光



後來搭船又到這個紅樹林生態區參觀,後面有一片的樹林,有解說員隨行解說











這兩天一夜的墾丁之旅行程有點太趕了


還有我覺得可惜的是沒有去海生館或是義大世界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只有我們自己一家人到墾丁的話


大概是不會有烤蚵或搭船這個行程的啦!


也算是一種體驗


帶兩個小小孩出門,雖然有爸爸可以稍微幫忙一下


但是還是好累人,因為阿弟在車上一直哭哭鬧鬧


又只要媽媽抱才可以,整個累壞我了


不過在吃的方便兩個小孩都沒有甚麼問題啦!


整車七個小孩,就一直聽到阿弟哭不停,其他的都乖乖


希望等阿弟大一點出遊的時候情況會好些


兩周娘家開心的度假,又加上墾丁度假之旅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又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了,開始一個人和兩個孩子奮戰的生活


PS:


阿弟已經在7M12D開始匍匐前進啦!!放鞭炮灑花


現在也可以自己坐好一陣子,不過偶而沒有坐好還是會往後倒


阿弟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