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多少不是自己的錢,存多少才是自己的錢」


這句話已經可以成為我的座右銘了。


一直以來,我省吃儉用我的目標除了給家裡好的生活以外


就是為了將來買房子所需


高中時候,為了不拿家裡的錢,除了住校其間外


假日就去打工,賺取自己所需的開銷,就再也沒有跟家裡拿錢


專科半工半讀,雖然收入非常微薄,曾經一個月只賺8000元


我也持續了半年,只要有機會,什麼工作我都願意嘗試


買東西斤斤計較,一些女生的奢侈品(例如:保養品,衣服等等)


對我而言簡直是不需要的東西,穿二手衣也可以很端莊


不保養也沒有看到皮膚有什麼問題


該和朋友出去吃喝玩樂的不會少,但也從不多


之間存的10萬塊全部拿給家裡


後來,20歲開始報稅那年,我才發現,怎麼賺的錢全部都不在戶頭裡面


就這樣開始我的記帳生涯,至今從未改變過


記帳項目包括一塊錢也名列其中,每一筆收支都記的清清楚楚


我前幾年拼了命的賺錢,不斷釋放出我想賺錢的訊息


就有貴人告訴我賺錢的管道,為了工作曾經身兼三份差


努力工作賺錢可以不睡覺,持續的省吃儉用


但是後來身體也出了狀況,才慢慢覺得錢雖然重要,身體更重要


存錢很重要,但是適時的享受當下也很重要


因為家裡環境不是很好,以致於我對金錢很敏感


身邊沒有錢,就很沒有安全感,想盡辦法靠自己努力存


雖然我沒有像很多人一樣,去很多地方玩


或是享受什麼物質的生活,但是我不後悔我的選擇,我感到踏實


我從不覺得自己可憐或是辛苦,反而很感謝上帝


給我有自給自足的能力,讓我有工作的機會


一路走到現在,我看到我的成果了


路途中看到很多人享受我捨不得享受的


也有人告訴我一些酸溜溜話


但是我的信念就是,你們將來會羨慕我做到我想要的


這是我胼手胝足[靠自己]達到的


終於我的目標和夢想完成了~~我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


也遇到了一個很疼惜我的另一半


我相信辛苦的路不會白費,留下的汗與淚


都將會成為將來磨練的基石,我的生命將會更豐富


基石穩固了,不管颳風下雨我也不會被打倒


感謝上帝賜給我這一切美好與不美好


我會堅強的迎接每一個明天


箴言 15:33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