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現在坐在機車座椅的推車上
最愛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扶著站起來
跳來跳去的,連行進間也是這樣
完全看不出來,稍早時腳有被燙到
小寶你也太皮了吧!!


前幾天,晚上騎機車帶小寶到我婆婆家
因為巷子沒有燈,我一個沒有注意
把機車座椅拿到地上放著,因離機車太近
導致小寶左腳往前踢,踢到"煙銅管"
哭了幾聲,燙到腳趾一些些
後來帶到婆婆家裡
我趕快帶去沖水,婆婆一直叫我不要沖水
直接擦藥膏(雪蓮霜)就好,不要讓小寶邊沖水邊哭
然後看到剛形成的水泡,直說小寶的肉都被燙熟了
其實我知道她也很心疼,也是好意
不過,我心裡也都揪在一起了
但是事情都發生了,一定要冷靜的處理
一般的燙傷常識就是,沖脫泡蓋送
我不管婆婆怎麼不讓我沖水
我堅持沖了快一分鐘,還拿冷水泡一下腳
(因為她把小寶抱離開沖水區)
擦了藥膏後,我讓小寶穿上襪子
小寶很勇敢,都只哭一下下,回到家又一條活龍
又在推車上站起來ㄉㄧㄡˊ


隔天,腳上的水泡變的很明顯
婆婆就說,都是因為我沖水和泡腳的關係
才讓水泡變大的,說若燙到馬上擦雪蓮霜
完全不會起水泡,隔天就會好很多什麼的
然後一直要我把水泡弄破
這次我超級堅持,不能搓破水泡
孩子不懂事,東西亂摸亂碰
幫他穿襪子,還會自己脫掉襪子拿來嘴裡吃
如果搓破,到時候很可能會感染
唉!我真的太粗心大意了,下次一定會小心
雖然婆婆的知識不是很正確,不過她沒有責怪我
我想應該很長輩,會責怪媽媽沒有注意吧!
婆婆聽到我跟寶爸說,小寶被燙到的事情
還在旁邊大聲的喊給寶爸聽:[沒事啦!你兒子跟牛一樣。]


除了被燙傷外,小寶最近又過敏的更厲害
鼻塞很嚴重,全身起疹子,皮膚變的更粗糙
鼻涕永遠吸不完,源源不絕
吸鼻涕時,也太哭大叫,可是不吸又不行
鼻塞狀況,已經影響到喝奶時的換氣了
寶爸聽到他大哭,就要我不要吸了
可是小寶換氣變的有點費力
整個晚上ㄍㄡˊㄍㄡˊ叫的
還因為鼻涕倒流,有時候會咳嗽
我也不想當壞人,但也只能狠下心來吸鼻涕


帶給醫生看,拿藥回來,只能用灌的
要不然小寶根本不吃,邊吃邊哭
況且吃藥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現在我還不清楚他到底對什麼過敏
環境衛生已經做的很多了
食物方面,最近沒有給他吃新食物
我自己也沒有吃新食物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真的很費解
雖然知道益生菌,不一定可以完全改善過敏
不過,有希望就要試試看
現在這麼小,根本無法表達自己哪裡不舒服
亂哭的時候,有時我也不知道他是因為長牙齒
還是身體其他的地方不舒服
小寶希望你快快好,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