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寶學會爬行之後,就不是很愛爬
很喜歡站起來,真的就像其他的孩子一樣
只要手可以抓的東西,一抓到就想站
有時候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就會看到小寶的頭一直從下面冒出來
連洗澡都要站起來,都不願意坐下來洗
好在之前用蓮蓬頭洗澡慣了
站著洗到也挺方便的
可惜好景不常,本來以為他會站了洗澡就更快速
沒想到他最近超級黏人的,連洗澡都要抱
所以我只好一手抱他,一手洗頭洗澡
颱風那夜,母子兩洗到一半
突然聽到蹦的一聲,全部都停電了
只好隨便沖沖水乾淨就好了
現在洗澡已經變成是大工程了


現在因為很愛站,加上手很愛拍拍東西
所以家裡所有可以讓他扶起來的東西全部淪陷了
尤其是桌面,如果沒有把東西收好
很快的就被小寶一掃而空
小寶對玩具的興趣不是很大
對遙控器和托鞋的魅力卻是無法擋
有時候一個不注意,他就往托鞋啃下去了
所以現在在家裡我不太敢穿拖鞋走啦


小寶長大了些,已經會認識家裡的人了
雖然不會認生,即使陌生人抱也不會哭
但是看到媽媽或爸爸,興奮的表情可以立見
或是一直伸手要給爸媽抱抱
分離焦慮在小寶的身上很明顯
有時候我只是去個廚房,他就會像跌倒似的大哭
只好整天黏條條,我的背痛又開始發作了


關於副食品,小寶開始愛上了土司
其他的粥類全部哧之以鼻
之前還會稍微騙一下他
用土司讓他張開口,然後塞粥給他吃
結果現在都會先確認好
要看到並確定是吐司會入口,才會開心的張開嘴
如果看到湯匙裡面的粥出現,嘴就閉的很緊
現在只要看到吐司或是餅乾的袋子出現
就會興奮的一直過來要吃東西
如果看到粥,就當作一點事情也沒有
傷腦筋阿!!


還有最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母因子貴"
婆婆跑去買了20公斤的櫻桃給我吃
有時候會幫我帶晚餐,或是要我去她家吃飯
或也會帶我出去吃好料的,除了對我不錯以外
也是希望母奶有多一些營養,小寶長的好
加上小寶越大,對很多人事物越來越有反應
雖然很皮,但感覺好像比較好玩了
所以婆婆幾乎天天來看小寶
果然小寶的面子很大喔


說說我最近開始玩起了facebook
比較少在部落格上出現
剛開始使用facebook覺得很不習慣他的用法
但是後來加入越來越多朋友
開始一起在facebook種菜、養魚、養雞等等
去偷別人的莊稼、放蟲在別人的田裡
還可以綁架朋友,用臭屁來折磨朋友
感覺很好笑,也滿有趣的
如果有興趣的媽媽們,歡迎加入facebook的行列
可以把妳們的mail給我,我們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