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我都跑到facebook遊蕩,荒廢了部落格啦!
也很少拍小寶的照片,改進改進~~~


8/16小寶的外婆生日,我們北上替外婆慶生
去吃了一家日式料理,好吃又不貴
可惜每次都忘記拍餐廳和料理,因為光顧著吃都來不及了




話題回到小寶的身上
我還記得小寶兩三個月的時候就很盧了
聽說很多小孩過了六個月就會好轉
我是這麼抱著期待的心情度過前六個月
誰知道,小寶並不是這麼回事
一切的盧和調皮只是越演越烈而已
終於最近,外婆和阿嬤都不約而同的對我說
:[你帶這個孩子真的很累,小寶很"無時閒"]
我說:[妳們現在才知道喔!]


小寶食:
一樣很挑吃,喜歡少量多餐,有時吃兩三口就不吃了
最近愛的食物是白麵線、土司、饅頭
本來有幾天願意嘗試吃麥精,但是又後悔不吃了
如果他不喜歡的東西,怎麼樣都不會張開口吃
吃飯也很坐不住,必須搭配電視和玩具
才能勉強的多吃一些
連看大人吃飯,也不會像有些孩子會跟著想吃
他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沒在管別人的


小寶住:
睡眠時間一樣很不固定,平均23-01睡覺
也不知道是不是要迎接老爸回家
有時候會在凌晨4點醒來,玩到五點多才睡
偶而會連續睡到中午12點多(中間吃奶次數沒算過)
好在我和寶爸睡覺不太會翻身,都睡超邊邊的
讓出中間最大的空間給他隨便滾


睡覺的模式也很奇怪
我都在他睡前洗澡,洗澡時後雖然要我抱
情緒算是開心的,但每次擦乾他身體一放到床上躺著
就會不斷的大哭,直到我全部弄好,給他吃ㄋㄟ為止
此時幸運的話,可以小睡1-2小時
如果他吃飽精神來的話,吃飽就開始要玩了
有時如果玩太晚,到凌晨一點多還不睡覺
這時就要唱歌給他聽,拍拍背
再不睡就要唱歌 + 拍背 + 站起來搖晃
如果還不睡覺,那就隨便他摸黑自己玩到累為止
或玩到自己發脾氣,再塞ㄋㄟ才會睡覺


小寶樂:
話說疼孫的阿嬤,真的是有夠會買的
小寶的玩具增加了不少
但是他愛的就是那幾個
再怎麼玩就是他喜歡的那個玩具
其他的要塞給他,他不見得要玩
有時候只是意思意思碰一下其他的玩具
然後繼續玩喜歡的
甚至對不喜歡的,只鄙視的瞄一眼就不看了


小寶超喜歡站著玩,連扶著我的肚子也要站起來
有時候還可以跑去學步車(四輪圓型的)那裡,站起來推學步車走
或是跑去三輪車那裡,坐在地上,手拖三輪車到處玩
因著小寶實在太常撞東撞西的
雖然他摔久了,會知道什麼姿勢摔下去比較不痛
但是我還是給他做了一個安全帽
把帽子的後面黏了兩層的防撞護條
不過感覺小寶沒有保護的到處跌跌撞撞
好像越挫越勇,已經越來越不怕痛了
有時後撞到很大力,還當沒事一樣繼續玩
我只能說小寶,你真的太粗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