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寶會的新技能是會掰掰
但是要很看心情的,心情不好是不會掰的
目前除了掰掰以外,會親親跟抱抱
偶而會放手站個一兩秒,真ㄍㄟ ㄍㄠˊ


如果幾個月前有人問我,什麼時候生第二胎
我應該會說:[不排除只生一胎的可能]
但是最近想著想著,還是想生第二個
只是什麼時候生,感覺很矛盾


方案一,我育嬰留停到後年二月
如果明年底就生第二胎,可以再請兩年留停
可以再申請半年勞保育嬰津貼還有產假津貼
聽說第二胎好像還可以跟醫院領兩個月產假
但是等到第二胎滿兩歲後,育嬰留停結束
就一定要回台北上班幾個月
如果不回去工作,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
但是那兩個孩子的安置會有點問題


方案二,如果等到後年二月育嬰留停結束
然後帶小寶回到台北工作幾個月存點錢
回台中後再計畫生第二胎
那麼沒有留停的津貼或是產假可以拿
兩胎間隔越久,重回職場就越久怕更難找
為了照顧孩子,將來的工作無法輪班,假日要休假
基本上這種條件的工作本來就難找,薪水又偏低
加上到時年紀又大了,工作會更難找
方案一領到的津貼,我需要回職場工作個兩三個月
才能拿到相同的金額,所以很矛盾


方案一優點:不用工作,可以領錢,有時間照顧孩子,兩胎
                      間隔相近,可以一起帶,兩個一起玩。
             缺點:回去台北工作安置小孩困難,加上若明年懷孕
                      ,小寶不知道能否順利的繼續哺乳,因為小寶
                      對其他食物接受度低,不太喝配方奶,雖然有
                      聽過餵母奶到生產的媽媽,但不清楚自己狀況
                      是否可以如他人一般。
方案二優點:不用煩惱回去工作的問題,可以把工作整個告
                      一段落,一樣可以存點錢。
             缺點:兩胎間隔較多,重返職場年紀較大,加上護理
                       師要在職進修的點數,根本沒有時間去上課,
                       回職場也許要補完時數,才能繼續執業,也沒
                       有津貼可以申請(津貼=不勞而獲的薪水)。


帶小孩雖然很累,但是心裡真的很快樂
我很期待小寶大一點
可以帶他去做很多事情,教他很多事
也希望小寶可以有弟或妹
這樣我們也不會把所有焦點都放在小寶身上
也許不知不覺,會給他有一些壓力吧
如果兄弟或兄妹感情好的話
將來有事情才可以互相商量
而且我覺得小孩很可愛,再生一個也好
一枝草一點露,省著點過養兩個剛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