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雖然之前曾經用過這套軟體,替自己洗過大頭照,但是製作寫真書還是第一次,如果大家也想做的話,那麼就繼續看下去囉!!!


二、步驟


1. 首先點photocap圖片到官網去,建議可以加入會員



2. 下載photocap軟體並安裝在電腦裡面


     官網教學區             會員分享教學區             語音教學區


3. 下載圖框


(1)


軟體裡面其實都有樣本可以製作,但是因為樣本的樣式很少,也不敷我們使用,所以初學者要額外下載現成的圖框,等到功力夠了以後,就可以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的圖框,自己製作的部分我就不多說,有興趣的再去爬文吧!!


官網素材下載區   共有三個版本,我花了三天全下載(電腦網路都太爛了)


不過官網的圖框,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有很多都夾雜了中文字,偶而還有簡體字,但是素材的部份,對將來很有用處,還是很推薦下載來用。


(2)


推薦一個BBH的媽媽,她製作了很多精美的圖框,免費供大家下載使用,如果有在BBH活動的話,記得去推一下她的文章喔!! 


Liyun3圖框網頁下載時會遇到一些問題,因為liyun3圖框上傳到Xuite網站,如果沒有加入Xuite成會員的話,下載時會要你點選廣告後才能下載,會有點麻煩,所以我個人有申請成為Xuite會員喔!


(3)一個個點選喜歡的圖框下載


首先,每篇文章的下方都有這樣的下載點,點進去就對了



然後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如果你是會員的話,可以直接輸入驗證碼就可以下載



一般會要你等10秒,然後有些電腦的保護裝置會讓你無法直接下載,會出現紅色框線的那排字




按完那排字後,接著按下載檔案



出現此畫面後請按儲存



下載完成後會出現這個畫面,請開啟



按解壓縮到.....



一般直接從電腦下載photocap幾乎都會存在C槽裡面,除非你有儲存在自訂的資料夾,否則解壓縮檔到


C:  => program files  => photocap4



PhotoCap4 => MultiFrame (多圖框)


PhotoCap4資料夾下的子資料夾,每個都有他代表的意義,例如: Frame = 單圖框,而MultiFrame=多圖框,每個子資料夾放的檔案格式都不同,所以如果存到其他的子資料夾,在軟體裡面檔案會開不起來。



基本上下載的狀況大概是這樣,另外跟大家分享,製作圖框時候,因為我們下載的多圖框沒有整理過,所以在選擇的時候會變成很困難,我自己就把圖框用顏色來做分類,這樣使用起來會變的很方便


如果這方面有興趣的格媽再跟我說,有機會我在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