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記錄兩個孩子的成長近況,長幼有序,先來說哥哥的吧!


小寶哥:


上圖是給小寶用顏料加上糨糊做成的手指膏,這次除了用手作畫外


用了牙刷當工具,小寶說這個也是刷油漆(畫水彩也是刷油漆)


畫著畫著我一個沒注意竟然就畫到身上,好在我有先見之前把衣服脫掉先



每次畫畫小寶都少不了藍色系的顏料


搞得渾身像是納美人一樣





叛逆期的小寶一樣愛搞怪,他自己要求要拍照,但卻不願意配合媽媽的指令


不過這樣拍出來的小寶倒是自然很多


食: 一天兩餐主食沒甚麼變化


住:睡覺仍然要囉囉嗦嗦,常常翻一個多小時才肯睡覺


有時候阿弟先睡了,小寶還是自顧自的說個不停


有時候阿弟沒有睡,我就開始要頭痛了


當我側身抱著小寶哄睡,阿弟就會攀著我的腰露出他的頭對小寶笑


好像在跟哥哥做邀請,小寶看到阿弟的頭和阿弟的笑臉


兩個就互相笑個不停,也不知道在嗨甚麼,真昏


小寶最近開始說比較多有意義的話了


感覺也懂得比較多的事情,或是說比較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1. 出門會認車子的MARK說出名字,EX:BMW(搭U),有天說完了BM搭U接著說:爸爸有講


2.冠瑋太乖媽媽就不麻煩


3.媽媽千萬不要生氣,媽媽不要難過過


4.有天跑來自首說:[媽媽,!#!$##(我聽不懂,大概是壞事吧),媽媽不要生氣]


5.冠瑋好乖沒有打阿弟 ; 冠瑋好會分享給玩具給阿弟


6.冠瑋生氣媽媽,然後雙手用力握拳放在腰間,發出ㄣˊ的聲音直到面紅耳赤


開始會注意身邊的環境音,例如聽到蟬的聲音,飛機,電風扇等等


也會說冠瑋好想吃飯,好想......


以前只會依依歪歪,不太說得出甚麼,雖然還是常常用哭得來表達


不過相較之下已經進步很多了



經過幾次的教導之下,阿弟已經知道屁股下床才不會摔倒


所以最近超級愛屁股下來的啦!



劈得很開的腿,聽說這樣比較不會摔倒


阿弟雖然在七個多快八個月會爬,但是到現在快九個月都還在匍匐前進


用兩隻手一起往前抓著地板,拖著全身往前進


最近開始想用腳輔助前進,也想練習站


但是靠自己的力量是無法從坐姿變成站姿




上面兩張就是阿弟正在屁股下來的狀態


但是阿弟個性不像小寶很衝動大膽,一下子就滑下來


阿弟總是小心翼翼的TEST很久,光在這個懸空的狀態就要試個三五分鐘


慢慢的往後往後腳墊到地板後才放心的站著


食:


晚上和午睡都是無限暢飲,早餐兩邊喝完就結束


除了這三餐以外,其他時間除非必要沒有給喝母奶


兩個孩子都是親餵母奶的寶寶,但是阿弟明顯得更黏人


有時番起來誰怎麼抱都沒有用,一看到媽媽馬上破涕為笑(真會演)


副食品的話,目前已經可以跟小寶吃一樣的粥品


把米粒煮爛一點,加切碎青菜(或其它二到三種)


如加蛋的話,先加蛋黃不調味的粥撈起來給阿弟


剩下的再把蛋白加進去或是起士調味再給小寶


一天吃兩餐,每餐吃60-120ml,早餐和消夜吃60ml麥粉


算是走少量多餐型的啦!!!


衣:


衣服鞋子全都撿哥哥的,阿弟和媽媽一起做環保


住:


一定要ㄋㄟ睡,不過沒有哥哥那時候ㄋㄟ的大了


如果稍微睡著就可以把ㄋㄟ拔掉,偶而塞回去來回個幾次就可以睡著


不過還無法睡過夜,夜奶總是不間斷的


有時候遇到要醒不醒,我想讓他多睡一點的狀況


就要一直給他ㄋㄟ著了,不然一拿開ㄋㄟ馬上就醒來


阿弟很愛一一哇哇的說話,常常也激動的會有很憤慨的音調出現


高低起伏的很像在說一件甚麼事情一樣


最近哭的時候很愛[媽媽媽]的哭,難怪有云:媽媽號(台語)


也真就像是小鳥哭著叫媽媽,小寶聽了笑哈哈=>沒有同理心的哥哥


之前如果哥哥搶阿弟手上的玩具,可以用交換的方式


用另一個東西替代就可,最近開始堅持只要自己的那個


唉!!又是我另一個階段的惡夢來臨啦!!








上兩個圖就是,小寶要抱阿弟,阿弟不給抱一直要爬向媽媽


兩個小孩麻煩的時候是真的很麻煩


可是玩起來好笑的時候又好可愛


阿弟很捧哥哥的場,只要哥哥一點點的動作或僅只是看著阿弟大叫


阿弟都會笑個不停來回應哥哥,哥哥受到鼓勵,更是嗨個不停


所以常常出現兩兄弟不知道在互相笑甚麼


或是自嗨高手小寶哥,自己就在跟阿弟玩躲貓貓


這時候真的覺得很滿足,大概就是媽媽最大的快樂來源了



插播:突然想到小寶最近很愛偷吃東西


偷吃事件一、


我在房間上廁所><,突然發現小寶怎麼這麼安靜


我大聲的問了說:你在幹嘛?? 沒想到傳來小寶哭泣的聲音


出去看了,原來小寶正在偷吃巧克力


小寶只要做虧心事,很容易不打自招,只要問說你在幹嘛就自己先哭了


偷吃事件二、


我走到客廳發現茶几上有一個半倒的大型巧克力罐


但是沒有看到小寶的蹤影,正在奇怪人跑到哪裡


結果在桌子下面看到拿著蓋子正在偷吃巧克力的小寶


抬起頭來照例又哭了起來,我看著他滿嘴滿臉的巧克力


真覺得這就是經典的偷吃不懂得擦嘴阿!!








噗噗!!本來這篇想寫點兄弟教養的事情


不過整個被自己想到小寶偷吃的事情搞得很沒FU寫


哇哈哈!就先草草結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